海南以乡村旅游推进旅游扶贫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8年08月07日 17:17    来源:海南日报    赵优

  6日下午,全省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推进会在海口市召开,总结交流我省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经验,研究部署全省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推进工作。

  据悉,2017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我省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要载体、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依托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手段,并以实施乡村旅游扶贫和开展精准帮扶为主要路径,深入挖掘贫困地区乡村旅游发展潜力,旅游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成效。目前,全省共有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3个、示范点12个,椰级乡村旅游点59个。全省151个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中,已建成接待游客观光休闲村34个,开发旅游商品村34个。2017年及2018年上半年,全省通过从事旅游相关工作直接带动贫困户8288户、32986人受益。

  会议要求,要做好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统筹指导工作,推动乡村旅游产品提质升级,继续加大乡村旅游项目招商引资力度,启动旅游扶贫示范创建工作,广泛动员旅游企业参与结对帮扶,强化乡村旅游与扶贫技能培训,积极开展乡村旅游宣传促销和旅游扶贫宣传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发展乡村旅游推进旅游扶贫对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全面推进贫困地区旅游产业发展;要精准聚焦发展乡村旅游推进旅游扶贫的主要目标,发挥旅游产业带动作用,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难、农产品销售难和内生动力不足问题;要充分发挥我省独特的气候优势、生态优势、政策优势,把发展乡村旅游推进旅游扶贫与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紧密结合,与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紧密结合,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坚持统筹谋划,强化规划引领,加强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乡村旅游点,推进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提升组织化水平,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完善工作机制与相关政策,多措并举推动乡村旅游扶贫工作扎实开展。

  副省长刘平治出席会议并讲话。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海南以乡村旅游推进旅游扶贫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8-08-07 17:17 来源:海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