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腾:没有幽默感的导演,不要拍喜剧电影

2018年08月07日 10:30    来源:新安晚报    蒋楠楠

  原标题:沈腾:没有幽默感的导演,不要拍喜剧电影

  由闫非、彭大魔编剧兼执导,沈腾、,宋芸桦,张一鸣、,张晨光、,常远、,魏翔等主演的“特笑大片”《西虹市首富》上映至今突破20亿票房,昨日两位导演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喜剧是讨巧的,但以小博大石沉大海的依然是多数,“说到底回到最开始的,还是内容为王。”

  日前发布的“导演特辑”中,与导演闫非、彭大魔并称“西虹市三杰”的沈腾直言“没有幽默感的导演,不要拍喜剧电影”。彭大魔表示,电影最终肯定还是集体智慧的结晶。而和《夏洛特烦恼》相比,如今电影面临一个更大的市场,显然也有了更大的票房收益,对于特效和魔幻当道,彭大魔表示研究不透,“我们就是用心认真做喜剧,反正不管怎么说吧,喜剧在市场上是一个相对比较讨巧的作品,受众面也比较广泛。”说到喜剧以小博大的特征,彭大魔表示首先要好看跟真诚,“是有电影以小博大,但是多数的不还是石沉大海嘛。说到底还是内容为王。”

  《西虹市首富》跟《夏洛特烦恼》不一样,《夏洛特烦恼》是有话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西虹市首富》则要另立门户,“其实《夏洛特烦恼》最开始做的时候也是奔着电影去的,但是因为当时各种条件不成熟就先做成舞台剧了。总之,先得把故事讲好、把人物立住,把包袱什么都写好玩了,最后展现在什么平台上其实就是技术上的,实际上内核都是一样的。”

  《西虹市首富》的故事来自环球影业上个世纪80年代的老电影,不同的是原著里的王多鱼是一个棒球手。说到影片最终想传达的东西,导演彭大魔表示,“我们不太纠结于你看的时候能笑多长时间,但是看完之后,幸福指数得有所上升。好的喜剧可能会让人少一些戾气和抱怨,多一些美好和满足感。”

  落魄沈腾胖瘦都是浑然天成

  “想了一大圈最后还是觉得沈腾特别合适。落魄名将嘛,想一想觉得还是腾哥浑然天成。”两位导演表示,开始并没有认定沈腾主演,最终选择沈腾还是冥冥之中的注定,“沈腾确实为了找到沧桑落魄守门员的质感减肥,最后不是造成了一个负面结果嘛,胯也伤了,好像什么股骨头也不行了,最后索性就吃吧,反正胖也是一种落魄的质感。一鸣呢,增了40多斤,一个憨傻的损友形象,腾哥拍戏时每天督促他说你快点吃要不然显得我脸多大呀。玩笑归玩笑,其实腾哥还是一个很大气的人,对于自己的专业也很负责任。”闫飞导演也指出,沈腾还有进步的空间,“以前觉得他演哭戏难,但是现在他这层纸也捅破了,最后他哭那场戏,就拍了一条。”

  《夏洛特烦恼》和《西虹市首富》交叉的演员有30多人,闫非表示这也是没办法,“都是身边认识的人,我们的圈子就这么大。有一些演员也比较难请,也可能不太找得来,所以就可着身边这些人了。一鸣在《夏洛特烦恼》里边就演特别特别小的角色,我们就是因为没看到他的成长,所以才敢用他。哈哈。”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沈腾:没有幽默感的导演,不要拍喜剧电影

2018-08-07 10:30 来源:新安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