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地震被困中国游客陆续撤离

2018年08月07日 08:03    来源:北京商报    蒋梦惟

  原标题:印尼地震被困中国游客陆续撤离

  当地时间8月5日18时46分(北京时间19时46分),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龙目岛发生7.0级地震。据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8月6日发布的媒体声明,地震目前已造成91人死亡,209人受伤。据了解,当地约有1000余名当地居民和游客受困,包括中国游客40余名。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已联系上大部分中国被困游客。目前暂无中国游客伤亡报告,被困游客均安全。印尼官方正派搜救船陆续前往撤离受困人员,预计8月6日将可全部安全撤离。

  据悉,此次印尼龙目岛东北部发生强震后,又发生余震100余次。据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介绍,地震还造成印尼龙目岛部分地区和其西北部的吉利特拉旺岸岛等地停电,而吉利特拉旺岸岛和其临近的吉利艾尔岛、吉利美诺岛三岛是印尼的旅游胜地,被困的当地居民和游客均在这三座岛上。

  目前,我国多家旅行社、OTA都披露了相关游客在当地的最新情况。其中,驴妈妈发布消息称,截至8月6日上午9时,通过驴妈妈平台前往龙目岛、巴厘岛等印尼多处旅游胜地的游客均确认安全;而在地震发生时,携程有4名从上海出发的自由行游客在龙目岛上,其中2名已经从龙目岛去往下一行程目的地,2名仍在岛上,均已确认安全;中青旅遨游网也明确,通过该企业前往印尼旅游的游客均确认安全;途牛则明确,该平台跟团产品不涉及该岛,该岛距离印尼西部和南部等主要旅游景点如巴厘岛等有一定距离,国内赴印尼常规行程暂未受到较大影响。

  据悉,本次发生地震的龙目岛上游客大多是自由行游客,近两年来,随着中国游客海岛游出游频次增多、消费升级,龙目岛愈发受到国内出境游资深游客青睐,但整体还是属于小众目的地。此外,龙目岛在户外圈非常有名,国内常有户外俱乐部组织前往当地登山扎营。预计此次地震将在短时间内对当地旅游产生冲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印尼地震被困中国游客陆续撤离

2018-08-07 08:03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