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旅游扶贫工作推进方案》 鼓励企业推进“三变改革”

2018年08月06日 16:54    来源:贵阳晚报   

  原标题:《贵阳旅游扶贫工作推进方案》 鼓励企业推进“三变改革” 

  8月3日,《贵阳市旅游扶贫工作推进方案》公布。《方案》鼓励企业在符合用地、环保等有关规定的条件下,通过农民土地流转,土地经营权入股,房屋租用、房屋产权入股等方式推进“三变改革”,带动脱贫解困。

  《方案》提出,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低收入困难户到旅游行业就业,鼓励旅游企业积极采购销售困难地区农副土特产品。鼓励企业在符合用地、环保等有关规定的条件下,投资在乡村开发建设旅游景区、开办农家乐、乡村客栈等旅游项目。鼓励企业开发乡村旅游线路,通过带动就业,农民土地流转,土地经营权入股,房屋租用、房屋产权入股等方式推进“三变改革”,带动脱贫解困。推动实施旅游企业与贫困村、低收入困难村、特别困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收入困难户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帮扶,通过物资捐赠、资金捐助、合伙经营等方式带动脱贫解困。着力结合旅游行业实际,以切实可行的措施,全面推动旅游行业参与脱贫攻坚。

  《方案》提出,将推动全市64个贫困村、20个特别困难村和100个低收入困难村,以及长顺县、望谟县等贵阳市对口帮扶的贫困县的旅游扶贫工作。(记者 陈问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贵阳旅游扶贫工作推进方案》 鼓励企业推进“三变改革”

2018-08-06 16:54 来源:贵阳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