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的中国映像:我的中国学生们现在的生活很好

2018年07月30日 15: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视频截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0日讯 近日,青年汉学家孔天威(David Mauricio Castrillon Kerrigan)加入“老外的中国映像”节目摄制。视频中,孔天威分享了7年前他在江西鄱阳当志愿者的经历。他说,他至今与他的很多学生保持着联系,了解到他们现在的生活很好。

  孔天威现在是哥伦比亚国立大学教授、研究员,这次来中国是为了参加“2018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他曾在上海留学,2011年还去江西鄱阳当过志愿教师。这段经历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至今他还和他的很多学生保持着密切联系。

视频截图

  “我的这段经历非常开心,我了解了不同的中国人。”他在视频中说,他的学生们当时的英语水平就相当不错。他们甚至达成一个共识:上课说英语,下课说中文。

  “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上了大学,现在拥有非常棒的工作。我很开心看到他们现在的生活很好。”孔天威说。

  “老外的中国映像”栏目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经济网主办。该栏目邀请在中国生活、工作、学习、访问的外国人拍摄制作3分钟短视频,通过外国人的视角,展现中国当代面貌。届时短视频将制成中英文双版,在各大主流媒体平台播放。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了解大赛详情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林秀敏 )

老外的中国映像:我的中国学生们现在的生活很好

2018-07-30 15: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