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的中国映像:我们在山西举行了中国传统的婚礼

2018年07月30日 10: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视频截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0日讯 近日,在北京参加“2018年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的博茨瓦纳大学中文系讲师马奕男(Masule Gracious Tshepiso)向“老外的中国映像”栏目分享了他和他中国媳妇的甜蜜并修成正果的爱情故事。

  马奕男曾在中国留学多年,十分热爱汉语,汉语说得非常流利。2015年在上海求学时,他结识了他的妻子。在马奕男“秀恩爱”的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那是一位十分美丽的女士。在视频中,马奕男愉快地回忆了他们结合的过程。

 

视频截图 

  决定追求中国姑娘的马奕男很懂得中国礼俗,婚前前往山西拜访了未来岳父岳母。他说,当时长辈们并没有因为他是外国人而冷落他,而是十分热情地欢迎他。长辈们虽然对自家姑娘要嫁去那么远的地方不放心,但仍然祝福了他们。

  今年年初,他们在中国山西举行了当地传统的婚礼。马奕男说,那天他十分感动,因为妻子的亲友们都十分欢迎接纳他,岳父母更是将他当成自己的儿子一样看待。

 

视频截图 

  现在,他们一起在博茨瓦纳生活。马奕男在视频展示了他们在博茨瓦纳幸福生活瞬间,分享他们阳光明媚的日子……

  “老外的中国映像”栏目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经济网主办。该栏目邀请在中国生活、工作、学习、访问的外国人拍摄制作3分钟短视频,通过外国人的视角,展现中国当代面貌。届时短视频将制成中英文双版,在各大主流媒体平台播放。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了解大赛详情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老外的中国映像:我们在山西举行了中国传统的婚礼

2018-07-30 10: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