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的中国映像:在巴基斯坦庆祝中国春节

2018年07月27日 16: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视频截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7日讯(记者 林秀敏)近日,三峡集团南亚投资有限公司的一批管理人员来到北京总部接受文化交融方面的培训。其中几个巴基斯坦朋友应邀加入到“老外的中国映像”节目摄制。这期培训中唯一的女士赛玛(Saima Arshad)分享了她在巴基斯坦和中国同事一起庆祝中国春节的视频。

  赛玛一年半前加入三峡集团,目前是巴基斯坦Karot水电项目的管理人员。在入职三峡集团之前,赛玛对中国的了解很少,主要通过互联网得知一些关于中国的事情。但加入三峡集团在巴基斯坦的项目后,她在视频中说,“我从中国的同事身上学到了很多,比如中国文化、中国先进的管理模式和中国的团队合作精神。”尤其是中国的各个节日给她留下了难忘的美好的回忆。

视频截图

  视频中,赛玛展示了,她与中国同事在巴基斯坦庆祝中国春节的画面。她说,她经常与中国的同事们一起过中国的和巴基斯坦的节日,如伊斯兰历元旦、春节、开斋节、端午节等等。每当节日的时候,她会与中国女同事一起上街购物,一起布置活动场地,还会各自准备巴基斯坦的和中国的节日食物。

  “进入公司后,我吃到了各种各样的中国节日食物,比如春节中国的同事会为我们准备饺子、端午节的时候会有粽子吃,十分美味。”赛玛开心地分享到。

  “老外的中国映像”栏目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经济网主办。该栏目邀请在中国生活、工作、学习、访问的外国人拍摄制作3分钟短视频,通过外国人的视角,展现中国当代面貌。届时短视频将制成中英文双版,在各大主流媒体平台播放。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了解大赛详情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老外的中国映像:在巴基斯坦庆祝中国春节

2018-07-27 16: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