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表彰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附名单)

2018年07月24日 17: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会议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4日讯 7月24日,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会议在北京举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文物局决定授予北京市文物研究所等49个单位“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张彤等28名同志“全国文物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指出,隆重表彰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对于展现近年来文物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彰显广大文物工作者积极有为的精神风貌、凝聚推进文物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我国国情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具有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文物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推动文物保护利用取得了显著成就,为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作出了独特贡献。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就是其中成绩显著、贡献突出的杰出代表,他们大多数来自基层一线,长期扎根基层、恪尽职守,体现出忠诚担当、坚如磐石的政治品格,爱岗敬业、驻守平凡的奉献精神,刻苦钻研、顽强拼搏的事业追求,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工作作风,是全体文物工作者学习的榜样、行动的标杆。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始终牢记党的嘱托,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始终发扬奋斗精神,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义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义珍宣读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文物局《关于表彰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全国文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文物局决定授予北京市文物研究所等49个单位“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张彤等28名同志“全国文物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受到表彰的先进工作者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会议为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颁发奖牌,为先进工作者颁发奖章和证书。 

  

  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 

  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强调,希望全国文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扎实推进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努力开创新时代文物工作新局面。

  

  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代表北京市文物研究所所长白岩、广西壮族自治区合浦县博物馆馆长廉世明、先进工作者代表四川省西昌市文物管理所所长(西昌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纪念馆馆长)马玉萍、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科研与综合业务处副处长、西藏自治区文物局文博处副处长(挂职)高峰作了典型发言。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物局主要负责同志,国家文物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国家文物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附名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

两部门表彰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附名单)

2018-07-24 17: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