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将文物安全纳入市(州)绩效评价体系

2018年07月24日 08:15    来源:中国文化报    张海梅

  原标题:吉林省将文物安全纳入市(州)绩效评价体系

  记者从吉林省文化厅了解到,近日,吉林省、市、县政府间全部签订了文物安全责任书,省文物局与省直文博单位、各市(州)文广新局也分别签订了《2018年度文物安全责任书》,逐级落实文物安全责任,明确责任目标。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81号文件精神,2018年初,吉林省政府将文物安全纳入考核市(州)绩效评价体系,文物安全分值占文化总分值的60%,设置了10个方面考核指标,平均赋分,按照综合得分全省排序。同时吉林省文化厅积极与省文明办协调,将文物安全纳入省级文明城市评比指标。2018年5月,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各市、州、县各有关厅局16项台账任务,并制定了吉林省文物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各成员单位具体职责分工。同月,吉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签订<吉林省2018年度文物安全承诺书>的通知》,要求各市(州)政府向省政府做出文物安全承诺,并要求各市(州)政府参照省政府做法,与所辖县(市、区)政府签订文物安全承诺书。

  吉林省文化厅文物资源管理处的负责同志表示,将文物安全纳入省政府考核市(州)绩效评价体系,签订文物安全承诺书,使文物安全由软实力变成了硬任务,极大提升了各级地方政府对文物安全的重视程度,10项考核指标也细化了责任和目标,有利于各地文物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吉林省将文物安全纳入市(州)绩效评价体系

2018-07-24 08:15 来源:中国文化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