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长征精神 传承文化经典 六盘山红色诗会举行

2018年07月20日 16:31    来源:China.org.cn   

  7月18日,“不到长城非好汉——六盘山红色诗会”在宁夏西吉县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前举行。千古名句响彻六盘山麓,壮丽诗篇激荡红色固原。多位朗诵艺术家与宁夏本土嘉宾,吟诗诵歌,遍数宁夏六十载沧桑巨变,为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奉上一场华美盛会。

  为发扬红色精神,传承文化经典,本次诗会特选址在中国工农红军三军会师地——将台堡举行。诗会现场背靠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沿阶梯顺势而下,两侧标识着铿锵有力的口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实干兴宁”。前来参加诗会并奉献精彩演出的有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人员,以及数位宁夏本地朗诵嘉宾代表。

  整场诗会以别具宁夏风情的古诗联诵为序,以歌曲《我们的新时代》为尾,共分“不到长城非好汉”、“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 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三个篇章。《长征组歌》联诵重温了中国工农红军艰苦卓绝的奋斗,再现万里长征伟大胜利的辉煌。《海风吹绿六盘山》记载了闽宁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对口帮扶协作20年的丰功伟绩。《南湖红船赋》歌颂了“红船精神”。

  本次诗会以诗证史,以诗抒情,将红色经典与朗诵艺术巧妙结合,在呈现一场艺术盛宴的同时,更激励和鼓舞宁夏人民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与在场观众引发强烈共鸣。

  作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六盘山红色诗会以“诵与歌完美交融”的形式,诠释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的精髓,用红色经典展现宁夏的过往、今朝和未来。(通讯员 张珣)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发扬长征精神 传承文化经典 六盘山红色诗会举行

2018-07-20 16:31 来源:China.org.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