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井冈山“红色旅游”追忆红军峥嵘岁月

2018年07月17日 10:0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港媒:井冈山“红色旅游”追忆红军峥嵘岁月

  港媒称,在被誉为“中国革命摇篮”的江西省井冈山市,36岁的余孟经营着当地规模最大的红军服装租赁企业。仅2017年一年,他的公司就向来参加红色学习之旅的25.6万人出租过军装。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15日报道,余孟在10年前就创办了“井冈山湘赣边红军被服厂”,但直到最近3年生意才真正兴隆起来。

  报道称,在井冈山市蓬勃发展的军服租赁市场,余孟的公司现在占据约60%的份额。

  余孟说:“5到10年前,大部分游客就是游客,没有多少人会穿红军军装。但近两三年来,我们所看到的大部分游客是来参加学习之旅的。”

  现在,来井冈山的游客大部分是公务员、国企和民企的员工以及学生。作为工作或学习上的要求,他们被企业或学校派到这里参加培训。

  据井冈山市政府统计,从2015年到2017年,井冈山红色培训培训班次、人数年均增幅在50%以上。

  2017年1至11月,有大约45万人参加了井冈山的红色培训,同比增长51.22%。这一人数是井冈山市16万人口的近3倍。

  报道称,尽管不是全部,但有不少政府单位、企业和学校规定员工或学生在4到5天的井冈山参观学习期间,身穿历史时期的军服。  

  余孟说,穿红军军服参观井冈山市已经成为一种现象,对很多人来说,“这已经成了一件必须做的事情”。

  报道称,从2010年租出5.3万件军服开始,他的生意规模每年都在稳步扩大。

  一名19岁的游客李菲菲(音)来自不远的株洲市。她说,来井冈山是她能够向自己以前的高中同学讲述的一段经历。

  报道称,随着这股潮流的兴起,大批身穿军服的游客穿梭于这座城市的博物馆、故居和各个历史遗址。他们还会重走1928年红军被围困时运送粮食进山的小道,以“体验”早期共产党人的艰苦生活。

  报道还称,学习之旅往往会突出介绍烈士和英雄。导游会讲述在中国共产党从湖南撤退到江西山区的两年多时间里,一些年轻战士牺牲生命的感人故事。

  

  资料图片:游客在井冈山的“井冈红旗”雕塑前参观(2009年6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 宋振平 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港媒:井冈山“红色旅游”追忆红军峥嵘岁月

2018-07-17 10:0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