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鱼联手中影华谊加码IP衍生业务

2018年07月12日 08:08    来源:北京商报    卢扬 郑蕊

  原标题:阿里鱼联手中影华谊加码IP衍生业务

  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旗下阿里鱼日前宣布,已与东京电视台、特纳、中影、华谊兄弟品牌管理等IP版权机构就入驻天猫动漫模玩一级类目一事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同时双方就未来的内容投资、授权和渠道合作展开充分讨论。

  公开资料显示,东京电视台于1964年成立,是日本五大民营无线电视台之一,也是目前日本制作最多动画片集的电视台之一。近年来,东京电视台一直希望能够更加深入拓展中国动漫市场。据悉,此次东京电视台与阿里鱼合作,双方将就《火影忍者》、《BLEACH境界》、《银魂》、《黑色四叶草》、《水果篮子》等IP展开合作。牵手特纳,则是阿里鱼进一步布局C端、同欧美最大级动漫平台深度合作。据悉,Warner Media旗下特纳公司的卡通频道是全球知名动漫频道。今年,阿里鱼除了将续约特纳旗下《飞天小女警》和《咱们裸熊》的合作外,还将就更多IP开展商业化合作和用户定制运营。

  中影与阿里鱼的合作则是另一种模式。作为海外电影版权方在中国市场最集中的合作伙伴,中影拥有丰富的电影衍生品开发授权。据了解,一方面,中影将通过阿里鱼在天猫开设店铺,帮助电影版权方实现内容以外的周边衍生品等货品对用户的全面触达;另一方面,双方将应用国外合作经验开发国内电影项目衍生品。而此次华谊和阿里鱼的合作,是以华谊兄弟品牌管理公司入驻阿里鱼平台开店为切入点,逐步延伸合作范围,如线上手游、线下实景娱乐等IP衍生渠道。

  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阿里鱼与四大IP版权机构的战略合作,意味着阿里鱼在全面布局全球衍生品市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阿里鱼联手中影华谊加码IP衍生业务

2018-07-12 08:08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