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将在美上市 估值约300亿美元

2018年07月10日 09:50    来源:长江商报    陈妮希

  原标题:腾讯音乐将在美上市 估值约300亿美元

  7月8日晚间,腾讯控股(00700)发布公告称,旗下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腾讯音乐”)将分拆谋求赴美 IPO。

  今年3月,腾讯控股总裁刘炽平就在财报发布会上提出拆分腾讯音乐的建议。当时腾讯刚刚发布2017年财报,公司总营收同比增长50%,刘炽平认为“主要是因为它在发展中,我们进行了并购,它的股东结构更适合分拆”。随后,就有消息称腾讯音乐定于7月6日向美国证监会提交IPO申请文件,并预计其估值超过300亿美元。

  目前已经是国内最大在线音乐平台的腾讯音乐缘起于2003年腾讯公司成立的QQ音乐。自2016年起,QQ音乐和中国音乐集团(海洋音乐)合并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自此,QQ音乐、酷我音乐和酷狗音乐成为腾讯音乐三大在线音乐平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腾讯音乐将在美上市 估值约300亿美元

2018-07-10 09:50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