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拿到街头艺术上岗证:深圳给我发证我要尽情表演

2018年07月03日 09:23    来源:深圳商报    黄青山

  原标题:德国钢琴家拿到街头艺术上岗证

  深圳给我发证我要尽情表演

  

  “老外”也领艺人证。记者 黄青山/图

  市民中心广场一年一度的街头艺术上岗证颁证了,来自德国钢琴家阿纳·施密特格领到上岗证时格外高兴。6月30日下午,2018市民中心广场街头艺人颁证仪式在福田区莲花街道办举行,共有78组通过资格评审者获颁街头艺人证,除了48组是去年已经持证的街头艺人以外,其他30组则是首次取得街头艺人证。

  Arne Schamitt(阿纳·施密特)是来自德国的钢琴家,他足迹已遍布15个国家,超过300个城市。他当天获得了街头艺人证,他表示非常自豪。他说去年来到深圳看到了中心书城广场上的街头艺人,非常羡慕这些人是持证上岗,“我在香港和广州都表演过,但以前没有证书我感觉没有安全感,现在深圳给我发了这张证,我会尽情地表演,把我的作品和演技献给深圳市民。”

  据了解,深圳自2015年全面试行“划定区域、固定位置、抽签派号、核准入场、规定时间、持证上岗”管理模式以来,一直秉承“让街头艺术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愿景,让深圳这座创新之都散发着艺术魅力。通过福田区演艺协会(街头演艺联盟)的平台,不仅让许多深圳街头艺人走上更高、更远的舞台,同时也吸引了不少外籍友人来到此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老外拿到街头艺术上岗证:深圳给我发证我要尽情表演

2018-07-03 09:23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