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湖南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产品和服务出口总额3.75亿元

2018年06月29日 10:13    来源:华声在线    易禹琳

  原标题:2017年全省出口总额3.75亿元 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走出去”初具规模

  今天(28日)下午,全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走出去”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记者获悉, 2017年,我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产品和服务出口总额达5857.66万美元,约人民币3.75亿元,比2016年增长42%,“走出去”已初具规模。

  座谈会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马黎介绍,2018年对外工作的重点任务是突出价值导向,做亮“走出去”内容;改进传播方式,增强走出去实效;完善工作格局,壮大国际市场份额。希望湖南积极参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8年“丝绸之路影视桥工程”“中非影视创新提升工程”“中国当代作品翻译工程”“中国联合展台”“电视中国剧场”等重点项目。

  据悉,近年来,我省打造了一批文化品牌,精准传播湖南声音。湖南广播电视台形成了以湖南卫视、芒果TV、国际频道为主平台的外宣体系,中南传媒“南苏丹教育技术援助项目”开创了以教育输出为抓手的文化走出去之路,湖南山猫吉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山猫吉咪”品牌被国家商务部门认定为“国际知名品牌”。而《歌手》节目邀请哈萨克斯坦、英国、菲律宾歌手参赛,以音乐为桥梁推动中外文化互动;湖南广电网络控股集团积极进行海外市场资本运作,在投资项目中植入中国元素,用国际化的语言把中国好故事讲给世界听。

  会上,中南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潇湘电影集团等7家单位作典型发言,分享了“走出去”的经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2017年湖南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产品和服务出口总额3.75亿元

2018-06-29 10:13 来源:华声在线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