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耕田园游成暑期游热点

2018年06月28日 10:05    来源:江西日报    赵影

  夏日炎炎,在庐山市归宗灿村,一群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游客聚集在此参加当地的插秧节,观赏傩舞、听汉唐古曲,小朋友们第一次下田,亲手插下一行行秧苗。

  “我们觉得庐山的旅游很有特色,不仅山清水秀,作为中国隐逸文化的发源地,庐山将农耕文化与旅游相结合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很多都市人对农业都很陌生,在庐山我们亲近自然,体验农业生产的快乐,特别是带着小孩一起更可以促进家庭成员之间的感情。”游客曹恺予说道。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6月24日,游客熊可炣和同事一起走进位庐山温泉荷花园,园内荷花竞相开放,美不胜收。熊可炣和同事一边观赏荷花、拍照留影,一边采莲蓬剥莲子玩得不亦乐乎。在120余亩荷花池中,粉红的荷花碧绿的荷叶一望无际。除了观赏荷花,这里还可以体验垂钓、采摘等休闲项目,据悉,目前,该园每天接待游客近6000人。熊可炣表示,“这里很适合周末游玩,吃吃农家饭,体验一下农家生活的趣味,很新鲜的感觉。”

  据了解,为了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庐山市以项目建设为重点,以特色农业为抓手,在招商引资建设交通索道、艺术小镇、东林大佛、东林古镇、中航归宗等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引导农户积极参与旅游产业发展,鼓励农业与旅游联姻。通过政策、技术、资金三大帮扶举措推动观光农业开发建设。现在,走进庐山市,春游桃花源可以采春茶,端午走进行归宗可以耕田插秧,夏秋荷花园里可以采莲蓬挖莲藕,柑橘、草莓、葡萄基地四季瓜果飘香引得游人流连忘返。

  据了解,当地政府引导农民进行土地流转3.57万亩,建立专业合作社326家,对种养大户给予4520万元贷款支持,协调农业项目与旅游企业对接等,目前,正逐渐形成一个三百余家基地、企业开发,千个农户家庭参与生产,近万人就业,每年数亿元产值的特色农业旅游链。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农耕田园游成暑期游热点

2018-06-28 10:05 来源:江西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