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打造线上平台 发放文化消费券

2018年06月27日 13: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查看更多政策内容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7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网站获悉,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第二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表明,在文化惠民消费季期间,山东将利用政府文化消费引导资金,依托山东文化惠民消费云服务平台发放文化消费券,让消费者自主消费。

  通知表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进一步引导和扩大文化消费,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根据山东省政府安排部署,定于2018年7月至10月举办第二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

文化惠民消费运行机制采取“五个一、多方融合”的运行模式。“五个一”中的“一平台”是指创新打造山东文化惠民消费云服务平台,连接供给端和消费端,使消费者注册申领使用消费券更简单便捷,同时可实现文化活动信息宣传发布、消费券发放和消费情况实时监测、消费数据统计分析等功能,为完善文化消费季顶层设计提供决策支撑。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第二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通过构建“六大板块支撑、线上线下联动、十七市协同推进”的文化活动体系,实现全民共同参与,共享文化资源,共品文化盛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林秀敏 )

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打造线上平台 发放文化消费券

2018-06-27 13: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