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战马》暑期重返北京

2018年06月27日 09: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7日讯 (记者邵希炜)2007年,历时5年打造的舞台剧《战马》在位于伦敦的英国国家剧院首演成功,并随后在全球10余个国家演出超过4500场,观众超过800万人次,创造了戏剧史上最为辉煌的观演记录。

  2015年,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战马》中文版在京首演后,不到两年的时间在全国多个城市演出239场,观众人数达20多万,引起了巨大轰动,也掀起了一股“战马”热潮。

马偶乔伊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邵希炜/摄

  26日,中国国家话剧院、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大麦网联合主办了中文版舞台剧《战马》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战马》中文版将于今年暑期重返京城,将于8月8日至9月9日展开为期五周、共计24场的驻演,为全国广大戏剧爱好者献上一场震撼无比的顶级艺术盛宴。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舞台剧《战马》改编自英国桂冠作家麦克·莫波格同名小说,被誉为英国文化的新象征、伟大的国宝级作品。

  在这部以“马”为主角的作品中,久负盛名的英国国家剧院大胆尝试,结合多种艺术形式,选择了一种源于非洲马里独一无二的工艺以及“实操木偶”的方式,将《战马》主角乔伊(Joey)活灵活现地展示在舞台上。

  在国话现场,这只斥资360万元人民币、由14个人耗时8个月手工制成的马偶,在三位操偶师的操控下,惊艳亮相。无论从体型姿态、呼吸嘶鸣,到在舞台上的行走、奔跑,Joey都与真马无二。而通过长时间的反复训练与互相之间默契配合,操偶师们能够营造出栩栩如生的舞台效果,往往能让观众忽视他们的存在。

  发布会现场,这位《战马》的粉丝小朋友与乔伊亲密互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邵希炜/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中文版《战马》暑期重返北京

2018-06-27 09: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