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旅游旺季临近 热门地出游价涨声一片

2018年06月21日 14:38    来源:天府早报    胡潇潇实习生徐慧芳

  “快放暑假了,我已经提前预订好了去欧洲的旅游行程,希望带孩子感受一下异国风情,让孩子增长见识、开阔视野,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昨日,家住成华区的市民张先生告诉天府早报记者。记者走访成都春熙路商圈多家旅行社也发现,暑期临近,一年一度的出游高峰随之到来,进入6月中下旬,成都旅游市场迎来暑期游报名高峰,各个旅行社纷纷推出亲子游、避暑游、主题游等多种形式来吸引游客,从预订情况来看,厦门鼓浪屿、三亚、泰国普吉岛等多个玩水避暑景区预订火爆。

  川内旅游价便宜 高考中考考生是主力军

  随着高考中考的结束,川内迎来了一波旅游小浪潮,价格便宜,游玩的人还少,刚考完试的学生们都纷纷携伴出游,三五好友一起放松心情,享受美景与美食。

  天府早报记者从携程旅游处了解到,青城山-都江堰一日游、从成都坐动车出发,选择不同的午餐,价格在239元到268元之间,儿童只需要108元。如果选择自己旅行的话,成都到青城山的动车票也就十来块钱,一两百块钱完全可以游玩下来。峨眉山-乐山一日游,不管是选择游船看金顶,还是看金顶和大佛两种不同的路线,在假期期间都只需要509元,而儿童只需要188元即可,这两种都是是学生们的热选,不同的线路价格会不一样,但只存在几十块钱的差距。

  震后开放的九寨沟因为限票的原因更显火爆,需要提前好几天预约,九寨沟黄龙景区往返三天两夜游价格在1200-2000元之间浮动,门票紧张的时间段费用会相对上涨,但是各个旅行团也推出了相应的优惠,在携程网提前20天预订可以享受立减400元的优惠,其他旅行社也会有各种优惠。而独具四川特色的大熊猫以及大熊猫主题旅游也吸引了许多的游客前往观看。许多景点为了吸引高考考生,持高考准考证就可享受打折、减免的各种优惠,也吸引了许多的游客。

  避暑玩水成热门 毕业季学生多选择长线游

  越来越多的家长希望给孩子一个放松、减压的暑假,更多地接触自然、开拓视野。据旅行社工作人员透露,在暑期出行的游客中,大多数是父母带着孩子出游,当前预订量较大是像北京、西安这种人文类的景观,以及上海迪士尼主题乐园这类的亲子游主题游乐园。而厦门鼓浪屿、三亚、普吉岛、巴厘岛、沙巴等多个玩水避暑海岛在暑假更是人气爆棚。

  价格方面,目前厦门-鼓浪屿四日三晚游的价格在3750人元/人,泰国普吉岛六日五晚游的价格则在2880元/人。携程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虽说是国内国外不同的地方,但是价格却没有多大的差别,市民可以任意选择不必纠结价格差异。”

  六月正好迎来了毕业季,众多毕业的大学生纷纷选择来一场毕业的狂欢——旅行。记者了解到,毕业大学生大多会选择去西藏、稻城亚丁、三亚云南丽江等,以及日本、东南亚、欧洲等地旅游。这些地方都是相对需要5到10天不等的时间,是毕业生选择的热门。

  7月出行价格最贵 价格上浮将近一倍

  天府早报记者通过走访携程旅游、中国青年旅行社和中国国际旅行社等,了解到暑假期间各个旅行社旅游价格都会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并且持续整个假期。省外和国外具体的上涨价格,要根据假期的机票和景点门票费用来定,需提前20天才可以了解到。较往年假期不会有很大的波动,可参考往年的价格。7月份出游高峰期,价格会有20%到50%的上升,但是到了8月份又会有一定的下降,仍然是上涨的。

  其中,从厦门-鼓浪屿-福建土楼五日四晚的价格来看,6月份出行,价格在3000元左右,到了7月份会上涨到接近6000元,到了8月份将近5000元。

  普吉岛,目前价格是2880元,7月份4280元,最高价格在七月中下旬到8月中旬,价格为5780元,8月底有所下滑,4900元。巴厘岛,平时4000元左右,目前6月份的价格也是4000元左右,暑假期间6000元左右。比如有旅行社推出:7月4号,成都—巴厘岛,海边当地五星,价格为6280元。8月29日,成都—巴厘岛,海边当地五星,价格为5480元。沙巴,平时3000元,暑假期间5000元以上,比如7月中旬和下旬,6天4晚,住四星酒店,跟团5980元。

  而川内旅游价格相对不会有很大的提升,提前预定假期旅游的话还可以享受许多赠送的项目。每个旅行社的价格都不相同,多了解几家旅行社对比后再确定行程可以更加优惠。旅行社定期会做优惠活动,前后两天都会出现不同的价格,实时关注活动的消息很有必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暑期旅游旺季临近 热门地出游价涨声一片

2018-06-21 14:38 来源:天府早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