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 财政部联合开展产业兴村强县示范行动

2018年06月19日 15: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9日讯 日前,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开展产业兴村强县示范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中央财政将通过以奖代补方式对260个开展示范的农业产业强镇予以适当支持,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由各地结合建设内容,并按规定积极统筹整合其他相关渠道资金,集中用于扶持壮大乡土经济、乡村产业,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建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点击查看更多政策内容

  根据通知,2018年启动支持建设一批乡土经济活跃、乡村产业特色明显的农业产业强镇,树立一批可复制、可借鉴的农村产业融合示范样板,让农业产业强镇成为资源要素的聚集区、县域经济的增长极、城乡融合的连接器、宜业宜居的幸福地、乡村振兴的样板田,推动一批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迈进,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在具体建设内容方面,集中围绕培育乡土经济、乡村产业,建设农业产业强镇要突出以下建设内容,包括培育乡土经济、乡村产业,规范壮大产业生产经营市场主体,创新农民利益联结共享机制。因地制宜推进农业与文化、信息、教育、旅游、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挖掘农业生态价值、休闲价值、文化价值,发展一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壮大乡土经济、乡村产业,达到一产优、二产强、三产旺,形成相互紧密关联、高度依存带动的完整产业链。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开展示范的农业产业强镇应达到以下申报条件,即产业发展基础良好、(东、中、西部地区农业产业强镇主导产业产值分别达到6亿元、4亿元、1亿元以上,其中西藏自治区放宽至0.5亿元)地方政策支持有力、规划布局科学合理、体制机制创新发展等。

 

  扫描查看政策原文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农业农村部 财政部联合开展产业兴村强县示范行动

2018-06-19 15: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