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经典诵读诗词大会暨第十二届秦皇望海祈福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8年06月19日 11: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秦皇岛6月19日讯(记者 王蒙 张瑞东)16日,秦皇岛市经典诵读诗词大会暨第十二届秦皇望海祈福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举行。

  据了解,望海祈福文化是秦皇岛特色地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海港区的文化根脉和重要源头。本次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文化强区建设,不断挖掘望海祈福民俗文化,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文化品牌,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强力推进打造一流主城区和沿海经济增长极进程。以宣传推介“山情海韵,画境海港”为目标,放大“中国望海祈福第一地”品牌效应,将海港区美丽风光、历史文化、祈福民俗与现代发展、文明城市、新时代机遇结合在一起,展现开放、包容、崇德、尚美的海港精神和海港区为城之发展、民之福祉所做出的努力。

  近年来,海港区全面启动了“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在全区掀起了学诗词、爱诗词、创作诗词的热潮,因此,有关诗词的主题活动成为本次旅游节的一大特色。6月13-14日,举办了以“文化海港·我爱诗词”为主题的海港区首届诗词大会诗词诵读大赛。9月份,将举办第七届海子诗歌艺术节暨中华朗诵大会。同时采取初赛、复赛方式遴选优秀朗读人才参加中华朗诵大赛决赛,打造一台原创的朗读类的文艺节目,逐步形成“中国·秦皇岛朗读节”这一全国性的文化品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秦皇岛市经典诵读诗词大会暨第十二届秦皇望海祈福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8-06-19 11: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