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影节显现“退热”迹象 “暑期档”电影仍有看点

2018年06月19日 09:11    来源:深圳商报    杜翔翔

  原标题:作为中国电影产业晴雨表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显现“退热”迹象 

  “暑期档”电影仍有看点

  6月18日,是上海国际电影节第三天,按照惯例,众多新片都会扎堆做宣传,与往年一天最多20余场发布会相比,今年明显出现“退热”现象。几天里,仅有十余部电影做宣传。作为中国电影产业的晴雨表,今年的上影节显现出热钱退潮后的理性和冷静。这些新片中,“暑期档”占据相当比重,这个暑假可以看哪些电影?快来看一看。

  《阿修罗》《巨齿鲨》 领衔视觉大片

  今年“暑期档”视觉大片里,奇幻动作片《阿修罗》、好莱坞动作科幻冒险大片《巨齿鲨》皆有看点。上影节上,《阿修罗》出品人、总制片人杨洪涛,监制、制片人杨真鉴携导演张鹏,演员吴磊、刘嘉玲、张艺上、冯嘉怡、明道、董琦、图卡等出席了“阿修罗界”发布会暨电影《阿修罗》对决版预告和三头合体版海报全球发布盛典。

  当天,主演之一梁家辉未能参与发布会,在谈及角色时,刘嘉玲笑称梁家辉为“魔鬼”,吴磊为“天使”,直言三头合体后的阿修罗王就是“魔鬼与天使”的组合。吴磊也在现场“大吐苦水”:“与家辉哥、嘉玲姐两位老戏骨对戏,压力很大。在表演方面,不仅要配合家辉哥的动作,还要演自己的角色,挑战很大。”该片将于7月13日上映。

  导演乔·德特杜巴携主演杰森·斯坦森、李冰冰则亮相动作科幻冒险大片《巨齿鲨》“深海新纪元”发布会。被观众称为“打遍全世界”的杰森·斯坦森,这一次将挑战全新物种——史前巨兽巨齿鲨,他在现场表示自己在影片中将和巨齿鲨“肉搏”,并笑称“看看现在谁坐在这,就知道谁更厉害了”。

  和杰森·斯坦森享受其中不同,从来没有深潜经验的李冰冰在拍摄之初面临着极大的压力和考验,特别是一场困在水下笼子里的戏,让她直到现在还有心理阴影。不过她也表示,这样的压力也激发了自己的潜能。该片将于8月10日全球同步上映。

  金爵奖竞赛片《找到你》

  姚晨马伊琍飙戏

  今年金爵奖主竞赛单元入围电影《找到你》在上影节举行了发布会。导演吕乐携主演姚晨、马伊琍、袁文康、吴昊宸亮相。影片聚焦女性现实主义题材,深入探讨当今社会不容忽视的女性困境,尽显强大坚韧的女性力量。

  这次是姚晨、马伊琍两位女演员首次聚首在大银幕合作。姚晨此次突破自我,在片中挑战困境面前为“爱”爆发的母亲。马伊琍饰演一位面容憔悴的保姆孙芳,对于诠释这一角色,马伊琍说:“作为女演员,这次我没想过突破,在拍戏的过程中我试图靠近追寻‘孙芳’,希望更多人关注身边的‘孙芳’。”该片已定档暑期上映。

  《我不是药神》《新乌龙院》

  “笑闹”暑假档

  作为“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的重要作品,电影《我不是药神》在上影节上举行了“药你笑”主题发布会。导演文牧野,监制宁浩,监制兼领衔主演徐峥,主演周一围、王传君、谭卓、章宇、王佳佳亮相。

  这是宁浩徐峥时隔十二年再进入暑期档之作。在现场,宁浩、徐峥与导演文牧野阐释影片“欢乐消愁”的主旨概念:在保留类型片喜剧性的基础上,《我不是药神》以本土题材、本土制作的方式和现实的笔触,为观众带来一段奇妙的草根逆袭传奇。谈及这次征战暑期档,徐峥表示:“希望这部电影能够形成自己的影响力。”该片将于7月6日上映。

  合家欢喜剧《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在上海1933老场坊举行了盛大的“乌龙之夜”发布会,导演朱延平携王宁、孔连顺、王智、吴孟达、郝劭文、李欣蕊等主演身着乌龙院袍惊艳亮相。谈及拍摄《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的感受,吴孟达说:“近些年体力越来越跟不上,在大银幕作品会越来越少。”《新乌龙院》极有可能是吴孟达最后一部喜剧电影,所以在这部电影中倾注了其很多感情,他也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个作品。该片将于7月13日上映。

  动作片加入喜剧元素

  在动作片方面,则有《功夫联盟》《龙虾刑警》《大轰炸》等电影亮相上影节。由刘镇伟执导,赵文卓、安志杰、陈国坤、杜宇航主演的功夫喜剧片《功夫联盟》在上海举行了“比武大会”暨定档发布会,宣布定档10月19日。

  电影《功夫联盟》以中国传统宗师武术精神为内核,导演刘镇伟谈及影片的拍摄初衷时表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代宗师。但宗师可以教你功夫,不能教你做事的心,年轻人想取得成功,要先明白做人的道理,去功利心。希望现在的年轻人能通过电影找回正确的价值观。”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功夫巨制还加入了刘镇伟最擅长的喜剧元素。

  由李昕芸执导的喜剧警匪动作电影《龙虾刑警》将于6月22日上映。目前该片全国路演行程过半,获得了较高人气,有业内人士评价道:“这是一部色、香、味俱全的优秀喜剧作品。”“在笑声和‘看着好好吃’的声音中看完了这部作品。”

  历史战争题材电影《大轰炸》在上海举办了“愈炸愈强”主题发布会,总编剧陈枰、执行制片人王丁,主演车永莉、张钧甯、耿乐、张帆、李庆誉等出席。该片将于8月17日上映。陈枰表示:“电影《大轰炸》是首部以‘重庆大轰炸’为主线拍摄的电影,也是一部完全以小人物视角讲述这段历史,在长达6年零10个月的轰炸中,他们用烟火气的日常生活践行着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以及特有的乐观与坚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上影节显现“退热”迹象 “暑期档”电影仍有看点

2018-06-19 09:11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