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电影票房刷新纪录 今年中国电影市场或创新高

2018年06月13日 09:33    来源:深圳商报    杜翔翔

  原标题:五月电影票房刷新纪录 今年中国电影市场或创新高

  在刚刚过去的5月,中国电影票房共计43.17亿元,同比增长11%,相比4月39.01亿元的票房增长10.67%,刷新了中国影市历年来5月票房的最高纪录。截至目前,中国电影票房已经达到284.4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2.4%。接下来暑期档将至,还有多部进口大片争相上映,今年电影市场票房或再创新高。

  根据目前的排片,2018年的暑期档将要上映的有《我不是药神》《邪不压正》《西虹市首富》《狄仁杰之四大天王》《爱情公寓》等新片。其中有多部电影堪称重磅,包括姜文新作《邪不压正》。片方近日发布了一组“先生们”海报和特别预告。视频中更多影片幕后花絮浮出水面,姜文幽默气质感染众人,同时严控细节、实打实干,丝毫“不玩虚的”,雷厉风行,十足“姜文范儿”。即将于7月27日上映的喜剧片《西虹市首富》,此前曝光的“特笑大片”版预告,已经让影迷看到了王多鱼(沈腾饰)所遭遇的“奇葩挑战”。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今年可能不会出现去年暑期档单部电影成爆款的现象,但多部影片质量都比较好,暑期档票房整体或将比去年同期有较大的提升。预计今年全年票房将比去年增长20%~25%,2018年将是国产电影的“大年”。

  进口片方面,暑期档有即将于6月22日上映的《超人总动员2》,该片的前作、2004年的《超人总动员》是史上第一部以真人为主角的电脑动画,当时惊艳世界,有里程碑式的意义。14年来,电影技术发展突飞猛进,集结原班金牌班底的《超人总动员2》无论是对人物角色还是视听场面的呈现都有了天翻地覆的飞跃,观影体验将更加火爆震撼、真实细腻。已经成为全球影迷美好记忆的超人一家升级归来,不仅施展起超能力来神奇炫酷、威力十足,琐屑而温馨的家庭生活图景更会让观众产生情感共鸣。此外还有《侏罗纪世界2》《金蝉脱壳2》《暹罗决:九神战甲》等片,都令观众期待。

  业内人士对即将来到的暑期档信心十足,认为有可能再次出现票房高峰。但也有人认为票房的增长是正常现象,无需过度解读,还要注意掩盖在高票房下的一些负面现象。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五月电影票房刷新纪录 今年中国电影市场或创新高

2018-06-13 09:33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