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城演艺轻资产项目快速扩张

2018年06月12日 08:34    来源:北京商报    肖玮 武媛媛

  原标题:宋城演艺轻资产项目快速扩张

  宋城演艺回复深交所问询,披露轻资产扩张计划。6月11日,宋城演艺针对早前深交所对该公司下发的关注函内容进行回复,表示已在10个城市进行轻资产输出,且之后整体规模体量合计将达到15个主题公园和20台大型演出。虽然愿景可观,但宋城演艺也坦言,公司预期的实现与否,与宏观经济形势、项目管理能力、拓展能力、项目所在地的市场环境等密切相关,投资风险不可忽视。

  据了解,宋城演艺于今年5月29日在投资者交流平台谈及“有信心在未来的几年内将公司的利润总量、公园的规模体量翻2-3番”。对此,深交所6月6日向宋城演艺下发关注函,要求该公司说明近期透露的项目经营业绩信息,是否已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相关依据等。

  宋城演艺在公告中回复称,该公司目前正在运营的项目主要包括自主投资项目杭州、三亚、丽江、九寨四个千古情演出和主题公园(九寨沟景区因2017年8月地震,2018年未正常经营),以及轻资产输出项目宁乡炭河古城。下一步,宋城演艺已经开工建设和签约落地的项目有桂林、西安、张家界、上海、澳洲、西塘、龙泉山,以及宜春、佛山和新郑轻资产输出项目等,公司规模体量合计将达到15个主题公园和20台大型演出。

  业内人士分析,近两年,宋城演艺逐步从重资产模式转向轻资产的快速扩张,轻资产项目或将成为宋城演艺全国布局的支撑。在不参与项目前期投资的前提下,仅凭借品牌、管理和创意输出等服务,宋城演艺通过快速扩张轻资产项目收入颇丰。宋城演艺“千古情”系列目前已形成一定的IP效应,但能否形成持续的品牌效应还有待后续的创新。此外,过度布局轻资产项目,对宋城演艺的品牌把控力提出高要求,而投入大量的运营团队,防止人才缺失也仍然是宋城演艺需要关注的重点。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宋城演艺轻资产项目快速扩张

2018-06-12 08:34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