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御瓷即将拍卖曾藏在法国阁楼中

2018年05月31日 13:51    来源:深圳商报    胡云涌

  原标题:乾隆御瓷即将拍卖曾藏在法国阁楼中

  记者昨日从苏富比获悉,一件带有“大清乾隆年制”款的清乾隆宫粉地洋彩鹤鹿同春如意瓶即将在巴黎拍卖。据悉,该洋彩瓶蛰伏于法国家族宅邸阁楼之中多年,如今现世,全属机缘巧合。

  据介绍,藏主将瓷瓶带到巴黎苏富比时,仅用一个鞋盒装。苏富比专家说,当他们打开鞋盒时,马上为此瓶之精美所震慑。经过深入研究后发现,此瓶出自乾隆年间御窑名匠,仅只一例,极为重要而且珍稀无比。据悉,此瓶将于6月12日在巴黎苏富比亚洲艺术拍卖会上拍卖。

  据苏富比透露,藏主的祖父母从其叔父那里继承此瓶,这位“叔父”于1947年离世,其巴黎寓所内的物件清单上列有本品。清单上还并列了其他数件中国及日本艺术品,包括中国瓷器、龙袍两件、一幅黄缎,以及一块收藏于雕漆盒内之铜镜。此洋彩瓶及其他艺术品在1947年前的来源已无从稽考,然而现存的一张收据显示,该家族前人曾于1867年巴黎万国博览会上购买了一件作为婚庆贺礼用途的萨摩烧香炉,此瓶很可能也是购于此时。

  据悉,这件清乾隆宫粉地洋彩鹤鹿同春如意瓶极其珍罕,属于孤品,制于乾隆时期景德镇御窑。该时期的洋彩瓷器极鲜见于市场,大部分藏于台北故宫及世界各地其他博物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乾隆御瓷即将拍卖曾藏在法国阁楼中

2018-05-31 13:51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