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景区降价欲摆脱“门票经济”

2018年05月28日 08:41    来源:北京商报    肖玮 王莹莹

  原标题:多地景区降价欲摆脱“门票经济”

  自我国明确提出将推进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后,多地知名景区纷纷调低票价。6月1日,湖北将迎来首批国有景区门票下调。据了解,包括湖北武汉市黄鹤楼、利川市腾龙洞、龙船水乡景区、通山县九宫山景区均发布了降价信息。

  据武汉市发改委网站发布通知称,按照国家、省关于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相关要求,自6月1日起,黄鹤楼单人门票从每张80元,下调至每张70元;半价票由每张40元,下调为每张35元。与此同时,腾龙洞景区、龙船水乡、九宫山景区门票价格均下调。

  北京商报记者梳理发现,除湖北外,5月10日起,湖南省桃花源景区门票价格由原来的每人180元调低至每人128元;5月14日起,河北省易水湖景区价格有所下调; 6月1日起,位于山东省的世界文化遗产“孔庙、孔府、孔林”即“三孔”景区门票价格由每人150元降为140元,同时游客还能购买“三孔+X”的四种新联票。

  业内普遍认为,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是刺激旅游的又一“大招”,不仅可以普惠消费者,推动以文化遗产、自然遗产等为主的国有景区回归公益属性,还可以倒逼景区摆脱对门票经济过度依赖。利川市旅游委主任吴曼丽表示,“降票价是景区自我加压、转型的举措,有利于推动旅游业从单一的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由景区景点游向目的地游转型”。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多地景区降价欲摆脱“门票经济”

2018-05-28 08:41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