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部国产电视动画片获300万资金扶持

2018年05月04日 08:45    来源:北京商报    卢扬 邓杏子

  原标题:19部国产电视动画片获300万资金扶持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近日发布了《关于公示2017年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的通知,确定《梦娃》、《智趣羊学堂》、《先辈的足迹》、《豆小鸭》等19部国产电视动画片为2017年度优秀片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将对优秀作品予以资金扶持,共计300万元。

  扶持资金由总局拨付至各省(区、市)广电局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各省(区、市)广电局负责将扶持资金分发至所属相关单位。下发的扶持资金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专款专用,获扶持单位也应将扶持资金用于国产动画作品的制作、购买和播映。

  据悉,此次推荐片目分为三类,一类推荐片目分别是《梦娃》、《棉花糖和云朵妈妈2》、《豆小鸭》,奖金为每部30万元;二类推荐片目分别是《洛宝贝1》、《智趣羊学堂》、《熊小米系列之小小画家熊小米》、《聪明的顺溜之特殊任务》、《艾米咕噜》,奖金为每部20万元;三类入选片目为《翻开这一页3》、《百变马丁2》、《故事奶奶》等11部动画片,奖金为每部10万元。

  近年来,国产电视动画片不断发展,根据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国产电视动画备案作品共14万分钟,完成发行244部、8.36万分钟,总产量稳中有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此前表示,数量和质量近来成为中国动画界的重要话题,但生产创作不能急躁,创作者要有足够的爱心、童心、责任心、耐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19部国产电视动画片获300万资金扶持

2018-05-04 08:45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