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市场国际合作唱主角

2018年04月25日 09:33    来源:国际商报    孟妮

  原标题:电影市场国际合作唱主角

  4月22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圆满落幕,交上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作为中国电影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在4月20日举行的电影市场签约仪式上,共有79家企业的38个重点项目达成签约合作,总金额达到260.825亿元,同比增长约49%,再次突破纪录。至此,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签约额累计达到了1010.36亿元。

  对此,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秘书长杨烁表示,经过八年的发展,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飞速成长,已成为国内外电影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签约额的逐年增长,真正让人体会到了中国电影市场的腾飞,电影产业走向百花齐放的时代。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签约额再创新高外,在签约的项目中,国际合作成为最大的亮点。中影股份是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的最大赢家之一。其间,中影股份与7个项目进行了签约,签约总额高达50亿元。其中,中影股份电影制片分公司与永旭良辰、AAA集团合拍的影片《签证》,与峨影集团、咪咕科技联合投资拍摄的《熊猫小丸子》等都是国际合作大单。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签证》讲述的是1938年~1940年,中国驻维也纳总领事何凤山出于人道主义精神给犹太难民签发签证,协助他们逃出纳粹魔掌的经历和故事,被誉为中国版的《辛德勒的名单》,签约金额达1.6亿元人民币。《熊猫小丸子》讲述的则是一个小男孩与名字叫做小丸子的小熊猫之间的欢乐冒险故事,签约金额为0.2亿元人民币。

  中美合拍是中外电影合作中的重头戏。北京龙标影业将与美国媒体资产公司等共同拍摄电影《五彩缤纷》,签约金额为2000万元人民币。另一部中美合拍片《加州游戏》,是中美首部合拍的网络游戏题材的电影,签约方为深圳新经典电影制作发行公司和美国时光机器电影公司,签约金额约6300万元人民币。

  《素人特工》是由新丽传媒打造的跨国动作冒险喜剧,影片的拍摄地将横跨欧亚大陆,讲述一名极限运动狂人与国际刑警上演的一系列啼笑皆非的冒险故事。电影由新丽传媒公司与英皇影业公司等共同出品,香港导演执导,演员阵容强大,既有国内当红小生,也有好莱坞电影巨星,影片的签约金额为2.2亿元人民币。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越来越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向中国电影业界伸出了橄榄枝,西班牙就是其中之一。近年来,中国与西班牙之间的合作关系不断紧密,文化交流越来越多。在签约仪式上,定军山影业有限公司、甘肃中贸伟业文化投资管理集团、北京英田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和西班牙制片人华金·佩雷斯·马特奥签署了5部合拍动画电影的合作协议,包括《自行车总动员1&2》《里波的星球》《尼诺人》《海盗》,签约总金额约6亿元。

  西班牙驻华大使爱德华·埃斯克里瓦诺表示,此次签约是西班牙和中国影视合作的重要成果。3D动画电影《自行车总动员》是自2014年中西双方签署官方电影联合制作协议之后第一个合拍的项目,这是一个重要的节点,为两国开展更多的电影合拍项目打下了基础。

  据了解,中国与西班牙合拍电影《自行车总动员》将中国文化元素与国际顶级动画技术充分融合,电影讲述的是汽油动力的马达出现在踏板自行车小镇之后,居民在环保和变革中如何作出正确选择的故事。该影片的成功合作,也标志着中国与西班牙在影视文化交流与技术合作领域掀开了新的篇章。

  当天,定军山影业还与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对外经济交流委员会共同签署了《“一带一路”下的中国电影产业发展战略》。协会负责人表示,此次与定军山影业的合作,涉及签约金额为10亿元人民币,旨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一带一路”电影产业博览园项目,为中国电影“走出去”建立桥头堡,带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影产业发展与交流,推动中国影城的落地和发展等。

  此外,签约仪式上还发布了5项基金,包括“之江文化旅游产业基金”“东太湖国际影视文化产业基地—东太湖影视文化产业基金”等。星际互娱与国韵文化还就“超级系列IP可视化剧本创作与发行推广、国外优质版权投资咨询与孵化”在现场达成合作,总签约金额1.5亿元,两大公司表示将强强联手,共建中国动漫超级IP。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电影市场国际合作唱主角

2018-04-25 09:33 来源:国际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