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陕西接待游客1624.51万 揽金76.41亿元

2018年04月09日 10:57    来源:西安晚报    郝雯 张茜金

  原标题:清明小长假凸显陕西全域旅游发展活力

  揽春回大地,草长莺飞。2018年清明小长假,陕西省迎来了春节后的第一个旅游小高峰。据统计,清明假日期间,陕西省共接游客1624.51万人次,旅游收入76.41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1.73%和27.03%。假日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市场秩序良好,广大游客出行顺利,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文化先行

  彰显陕西旅游特色

  清明节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烈的节日。4月5日,“戊戌(2018)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黄帝陵祭祀广场隆重举行。万余名海内外中华儿女齐聚黄帝陵轩辕殿祭祀广场,共同祭奠人文始祖轩辕黄帝,表达怀念始祖恩德、祝愿祖国昌盛的美好愿景。红色旅游也热度不减,延安宝塔山景区、枣园旧址、杨家岭旧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点游客络绎不绝。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依托。假日期间,《长恨歌》《12·12》《梦长安》《法门往事》等文化演出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此外,各景区因地制宜都打造了全新的实景演出。棣花古镇推出的大型实景演艺《棣花往事》将观众带回到了千年以前宋金两国交战现场;亚洲最大的大型裸眼3D巨崖灯光投影秀在商洛洞天福地景区震撼上映,演绎了神秘终南山之前世今生上下亿万年的形成、进化、演变的过程。

  产品升级

  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

  春天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由省旅发委、西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春满中国·醉西安”系列活动,繁荣春季旅游市场。西安植物园40万株郁金香竞相开放、泾河新城第三届花博会、太平国家森林公园紫荆花海、韩城市第二届国际郁金香文化节和第三届桃花节均吸引了大量西安市民驱车前往。以咸阳市、杨凌示范区、榆林靖边王渠则镇“西涧丹林”风景区为代表的市区、景区则以赏花为基础,增加休闲农业观光、特色美食节、摄影大赛等内容。游客游览不仅是赏花赏景,还是丰富体验的过程,由此感受陕西省旅游新业态的魅力。

  假日期间,全省各景区着力打造节庆文化品牌,举办了特色各异的文化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体验。白鹿原影视城举办“酷跑白鹿原”春季运动会,杨凌举办首届“春满杨凌 放飞梦想”风筝文化节活动、“探索自然奥秘”主题研学活动,汉中西乡东裕茶园采茶制茶等活动纷纷登场,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集聚了旺盛的人气……

  全域联动

  为假日旅游保驾护航

  为确保清明假日旅游安全和市场秩序良好,假日前夕,省旅游发展委组织开展景区服务质量、旅行社服务质量、旅游线路暗访检查活动,以暗访检查促服务质量提升。西安、延安市旅游部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内旅游服务设施、旅游接待场地和旅游市场秩序进行了重点抽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假日期间,全省各级旅游部门坚持 24 小时带班值班,严格执行假日安全报告和旅游安全突发事件报告制度,及时处理旅游投诉,确保了安全、有序、和谐的旅游氛围。

  文明出行成为旅游新亮点,为景区添一道最美风景线。西安曲江新区、合阳旅发委、杨凌示范区旅发委等组织志愿者们宣传、劝导游客文明旅游,并为游客提供咨询和优质服务。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清明小长假陕西接待游客1624.51万 揽金76.41亿元

2018-04-09 10:57 来源:西安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