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云翔被澳洲警方调查 唐德影视新剧播出时间再添变数

2018年04月02日 09:02    来源:北京商报    卢扬 邓杏子

  原标题:唐德影视新剧播出时间再添变数

  经历了更换播出平台、剧集二度更名等一系列风波后,如今,因演员高云翔被澳洲警方调查,原本被定为今年“开年大戏”的《巴清传》播出时间再度出现不确定性。

  根据唐德影视3月30日公告,经公司沟通核实,高云翔当前确在悉尼接受警方调查,截至目前,案件调查工作尚在进行中。高云翔非公司签约艺人,曾出演过公司投资的电视剧《巴清传》和《阿那亚恋情》。截至目前,公司未接到相关部门针对上述影视剧受到影响的通知,上述事项未对公司日常经营业务构成不利影响。

  尽管案件的调查结果还没有出炉,但此次事件已经引发较大的舆论关注,据公开数据显示,《巴清传》、《阿那亚恋情》百度搜索指数近七天整体日均值分别为2983、2081,但3月29日当天一度分别达到8086、11038。

  资本市场也出现连锁效应,3月29日-30日,唐德影视的股价连续两天下跌,3月30日下午,以18.89元/股收盘,跌幅2.18%,两日市值缩水10.2亿元。此外,唐德影视公告称,如果最终调查结果确认高云翔存在违法行为,则可能造成电视剧《巴清传》延期播出以及电视剧《阿那亚恋情》后期制作和发行产生负面影响的风险。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巴清传》投资金额超5亿元。唐德影视此前公告显示,公司在这部剧中的投资占比达70%,最终售卖情况以及锁定收入情况方面,仅首轮网台播映权就已获得超9亿元收益。其中,江苏卫视和东方卫视获得首轮播映权,费用合计4.65亿元;与优酷网签订的协议显示,如果《巴清传》最终在江苏卫视、东方卫视黄金档拼播首轮播出,单集授权费用调整为750万元,60集总费用合计暂定4.5亿元。

  得益于《巴清传》等剧目的版权收入,唐德影视2017年业绩快报显示,2017年唐德影视营业收入达12.51亿元,同比增长58.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3亿元,同比增长19.09%。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不是电视剧《巴清传》首次延期播出。这部由唐德影视、优酷、爱美神影业等联合出品的古装剧此前曾用名《赢天下》、《大秦女首富》。原本定档在湖南卫视播出,之后转为在江苏卫视和东方卫视黄金档首播,但由于剧中情节与史实存在较大偏差,《巴清传》一度引发较大争议,档期也一再延迟。

  在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魏鹏举看来,如果涉案演员确实存在违法行为,电视剧制片方的利益固然会受损,但制片方与演员签约过程中,会有相关的约束,制片方可以追讨相关损失。

  针对两部电视剧当前存在的风险问题,唐德影视方面称,如最终对公司造成实质不利影响和损失,公司将在必要时根据双方签署的演员聘用协议中的保护性条款,采取必要的法律措施追偿公司的损失,维护公司合法权益。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高云翔被澳洲警方调查 唐德影视新剧播出时间再添变数

2018-04-02 09:02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