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反对并谴责买卖非法流失文物

2018年03月29日 09:01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刘修兵

  原标题:国家文物局:反对并谴责买卖非法流失文物

  针对英国坎特伯雷拍卖行将于4月11日拍卖“青铜虎鎣”等疑似圆明园流失文物一事,中国国家文物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近日表示,正在了解核实拍卖的相关情况。

  “我们一贯反对并谴责买卖非法流失文物的行为,希望有关机构遵守相关国际公约精神,尊重文物原属国人民的感情,不买卖非法流失的文物,不以此类文物为名进行商业炒作。”中国国家文物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此次将被拍卖的“青铜虎鎣”原藏于圆明园,最早由英国海军上校哈里·刘易斯·埃文斯从圆明园劫走。他当年在一封家信中称,自己曾参与洗劫并火烧圆明园,抢走包括青铜器在内的一批珍贵文物。

  中国国家文物局2016年印发的《文物拍卖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被盗窃、盗掘、走私的文物或者明确属于历史上被非法掠夺的中国文物等几类物品,不得作为拍卖标的。中国国家文物局也多次发函要求停止拍卖中国流失文物。

    相关阅读:圆明园旧藏珍贵西周青铜器即将在英国拍卖 中国被劫掠海外流失文物再成焦点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国家文物局:反对并谴责买卖非法流失文物

2018-03-29 09:01 来源:中国文化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