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台独”艺人参与影片不许在大陆上映

2018年03月29日 08:47    来源:北京日报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不会允许持“台独”立场和具有“台独”言行的台湾艺人参与的影片在大陆上映。如果这些台湾艺人认识到“台独”的错误和危害,从思想上、行动上发生转变,我们持欢迎态度。

  有记者问,台湾电影《强尼·凯克》的主演之一柯宇纶曾经有“台独”言行,并且支持他的父亲电影导演柯一正的“台独”立场。请问发言人,是否了解相关的情况以及下一步将会采取什么样的处理措施?

  安峰山回答说,有关主管部门已经掌握你所提到的这个情况。目前该片在大陆的上映问题已经被搁置。

  希望回到“九二共识”

  在回答记者有关“高雄市长陈菊日前称两岸关系现在的发展是可惜的”等言论的提问时,安峰山指出,这种说法纯粹是揣着明白装糊涂,是一种倒果为因的说法。与其去高谈什么开放、交流、沟通,不如回到“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才能让两岸关系重回和平发展的光明大道。

  关于朱立伦访问大陆一事,安峰山介绍说,3月21日到26日新北市市长朱立伦率领新北市访问团到江苏和上海等地参访。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上海与朱立伦先生见面,有关省市的主要领导也分别在当地会见了朱立伦一行。

  绝不容忍“台独”破坏稳定

  有记者问,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对台的方针政策和原则立场,对分裂国家的活动发出了严重警告,请问发言人如何解读?

  安峰山说,面对复杂严峻形势,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绝不容忍“台独”势力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干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

  针对岛内“台独”势力推动所谓“2020东京奥运台湾正名公投”一事,安峰山表示,我们注意到此事在岛内已经引起广泛忧虑和警惕。台湾极少数人操弄所谓的“正名公投”,撕裂台湾社会,损害同胞利益,挑衅两岸关系,其醉翁之意不在酒。他强调,任何以“公投”“正名”的方式搞“台独”分裂的政治图谋都是十分危险的,也是不可能得逞的。

  “31条惠台措施”全面铺开

  安峰山表示,《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自2月28日发布实施以来,受到两岸各界高度关注和台胞台企的广泛好评。

  据了解,上海市已有12条同等措施落地,包括鼓励台企参与上海重要工程建设,为高新技术台企减税,在两岸经济合作、金融机构合作方面可以以项目合作方式先行先试等。江苏昆山市有17条措施已经或正在实施中,包括42家台资总部企业累计享受地方奖励8303万元,各级农业龙头企业享受70万元补贴和100万元项目扶持资金,台湾建筑企业直接参与昆山中环快速路前期设计等。(综合新华社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国台办:“台独”艺人参与影片不许在大陆上映

2018-03-29 08:47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