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入局“抢人”新竞争时代来临

2018年03月28日 09:5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京沪入局“抢人”新竞争时代来临

  【编者按】硝烟还未散,“人才战”再升级!这一次,战况更激烈。从3月22日开始,西安人才落户政策再次升级,全国在校大学生凭学生证和身份证,在线办理即可落户西安。短短4天时间,西安共迁入落户人口近1.7万人!

  如果说这只是去年二线、新一线城市人才战的延续,那么近一周以来一线城市“大块头”们的出手,则标志着“人才战”进入了新阶段。3月21日,北京提出要建立优秀人才引进的“绿色通道”;3月26日,上海提出要打造“人才高峰”,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而广州、深圳,此前也纷纷拿出了各自的人才新政。

  所谓“人才新战”的新,不只是一线城市作为新角色的加入,但更重要的是,它们的人才新政具有前所未有的新特点,反映了中国城镇化进程进入新时代的发展新理念。

  天生我材必有用。当人才越来越成为最为核心的竞争要素资源,以前一线城市靠行政级别、资源垄断便可以高枕无忧的阶段已经结束,现在需要它们赤膊上阵参加“抢人大战”。这是大城市引领城市群竞争的新阶段,这也是人才引领大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竞争时代,又有哪一个城市不希望“天下英雄尽入彀中”呢?显然,“人才战”不会结束,在一线城市开足动力借助“敛才”巨泵虹吸人才的情况下,还将演化为一场真正的持久战!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京沪入局“抢人”新竞争时代来临

2018-03-28 09:5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