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艺术创作聚焦现实题材

2018年03月28日 08:31    来源:中国文化报    肖依群 通讯员杨国勤

  原标题:云南:艺术创作聚焦现实题材

  3月20日至21日,2018年云南省艺术创作工作会在昆明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宣部、文化部相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云南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艺术创作工作,部署201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云南艺术创作重点。

  会议指出,2017年,云南的艺术创作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现实题材文艺作品数量不多、质量不高,文艺作品宣传推广办法不多、力度不够,文艺人才培养认识不到位、创新不足等问题,需要加以解决。

  对此,会议要求,云南各级文化部门要精准选题,联合攻关,切实加强现实题材艺术创作和组织领导;围绕重要时间节点,抓住文艺工作重点,积极组织和参加重要艺术赛事活动 ;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云南艺术工作新局面。

  红河、玉溪、大理三地文化主管部门及云南省话剧院、云南省美术馆、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就今年及未来几年各单位艺术创作工作情况进行了发言交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云南:艺术创作聚焦现实题材

2018-03-28 08:31 来源:中国文化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