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物保护成效显著

2018年03月28日 08:30    来源:中国文化报    郜磊

  原标题:安徽:文物保护成效显著

  3月14日,安徽省文物局长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总结2017年文物工作,部署2018年文物工作。

  记者在会上获悉,2017年,安徽在文物工作上抓主抓重,务实进取,取得了新成效。一是文物保护重点工程扎实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二是大遗址保护利用取得突破,凤阳明中都皇故城遗址列入第三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寿县寿春城遗址、蚌埠双墩遗址和禹会村遗址列入第三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全省建成、在建及立项的考古遗址公园共5个,六安汉代王陵等7个大遗址列入国家“十三五”大遗址名录。三是大别山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全面实施。四是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程成效显著,完成了泾县黄田村古建筑群11处、徽州区呈坎村古建筑群17处维修工程,以及黟县屏山村等5个省保集中成片传统村落21处文物维修项目,《安徽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办法》已公布施行。五是考古发掘工作有序开展,并组织举办全省田野考古培训班。另外,博物馆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全年新增9家博物馆纪念馆,总数增至230家,其中国有博物馆150家、非国有博物馆80家。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安徽:文物保护成效显著

2018-03-28 08:30 来源:中国文化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