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发文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2018年03月27日 15: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7日讯 日前,贵州省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要着力营造国内一流投资环境,提振民间投资信心,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

  》》》点击查看更多政策内容

  实施意见明确,要严格落实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产权,进一步放开民间投资市场准入,创新再造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开展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管理模式创新试点,推广民间投资项目免费代办服务,规范改进投资项目中介服务和公用事业服务,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努力拓宽民间投资融资渠道,降低民间投资项目建设和运行成本,依法保护民营企业自主经营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稳定市场预期和投资信心,建立民间投资投诉应诉和问题协调解决机制等十多项重点任务。

  在拓宽民间投资融资方面,实施意见提出,将发挥财政性资金带动作用,通过投资补助、资本金注入、设立基金等多种方式,对民间投资给予资金支持。实施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大力推进“银税互动”,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合作内容。鼓励各地设立信贷风险补偿基金、过桥转贷资金池等,加大对民间投资的支持。鼓励民营企业通过多层次资本市场扩大直接融资。

  在政商关系营造方面,明确进一步发挥工商联和协会商会在企业与政府沟通中的桥梁纽带作用,畅通政企沟通渠道,规范政商交往行为,因地制宜明确政商交往“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着力破解“亲”而不“清”、“清”而不“亲”等问题。同时,积极依托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贵州省项目云及时发布国家和省产业政策、投资政策、发展规划、项目需求等信息,畅通为民营企业提供信息服务的有效渠道。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贵州发文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2018-03-27 15: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