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公布第四批省级非遗传承人

2018年03月27日 08:30    来源:中国文化报   

  原标题:福建公布第四批省级非遗传承人

  近日,福建省公布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共183人入选,其中包括一名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传承人,这是港台人士首次入选福建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名单。至此,福建省已有735名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据介绍,此次评审优先考虑传统美术与传统技艺等项目,共有109人入选;并对咏春拳、陈三五娘传说、茶百戏等前四批中无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项目及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已去世或丧失传承能力的项目予以优先。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组织的第一批非遗项目台湾地区代表性传承人评审,在全国尚属首创。入选寿山石雕项目传承人廖德良为台湾地区代表性传承人,有“廖一刀”之美誉,评委会认为其学承福州“西门派”,传承谱系清晰,技艺精湛、影响广泛,推荐入选。另外,入选的诏安黄金兴(咸金枣、宋陈咸橄榄、梅灵丹)传统制作技艺项目传承人黄英强为中国香港公民,目前在福建漳州市诏安县办厂,评审专家组认为黄金兴之前在诏安生活,传承谱系较为清晰,且该非遗项目此前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空缺,推荐其入选。(黄国勇)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福建公布第四批省级非遗传承人

2018-03-27 08:30 来源:中国文化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