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到部南区调研

2018年03月26日 09:4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王洋

  原标题: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到部南区调研

  3月22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到文化和旅游部南区进行调研,走访了相关业务司室、机关食堂、503多功能厅、2号办公楼等地,考察了全国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平台的运行。一起调研的有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党组成员、副部长项兆伦,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以及在京党组成员杜江、于群、魏洪涛等。

  在文化和旅游部南区办公楼一层,部党组着重了解了由中国发起成立的第一个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世界旅游组织——世界旅游联盟(简称WTA),以及已经举办和正在举办的中美、中欧、中加等多个旅游年的基本情况;在全国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平台,观看了宣传视频,听取了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汇报。雒树刚同志与海南省三亚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支队长吴奇峰、安徽省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宋生钰、重庆市大足石刻研究院院长黎方银进行了现场连线通话,他勉励一线工作人员努力工作,提升旅游监管水平,为文化和旅游健康发展做贡献。大家一致认为,这项工作精细化程度高、资源整合得好,全国文保等单位可以充分借鉴这种模式,进而提升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工作效率和质量。

  调研中,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对部南区开展的相关业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相关部门开展的实践具有开拓性、创新性,对文化和旅游部开展工作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组建文化和旅游部将为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全体文化和旅游系统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关于组建文化和旅游部的决策部署,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和旅游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司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到部南区调研

2018-03-26 09:48 来源:中国旅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