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水栖:建设好粤港澳大湾区 促进广东区域均衡发展

2018年03月13日 08: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年3月12日(星期一)19:30,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湛江市工商联主席、广东金岭糖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水栖做客“中国经济网2018全国两会网络访谈”特别节目之“中经两会之夜”,围绕主题“改革开放40年 广东再出发”交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记者林秀敏)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个问题,就是区域发展不平衡。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湛江市工商联主席、广东金岭糖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水栖在做客“中国经济网2018全国两会网络访谈”特别节目之“中经两会之夜”时发表了看法。他认为,广东建设好粤港澳大湾区,将有利于解决各区域发展不均衡的问题。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目前,粤东西北在经济发展、公共服务人才集聚等方面跟珠三角地区存在较大差距,人均可支配收入也不到“珠三角”的一半。广东东西两翼的交通基础、营商环境、支柱产业等方面,相对处于一个弱势地位,生态优势也没有得到很充分的发挥。对此,林水栖认为,促进一个地方的发展,首先要解决交通问题,其次是要有人才。

  “粤西拖了广东整个发展的后腿。广东省委省政府已经发现这个问题,也下了决心,制定各种政策措施来帮助粤西发展。”他说,明年粤西高铁将开工,这个项目将有助于解决粤西2000多万人出行难问题,人才也将愿意到粤西发展。

  在谈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时,林水栖说,这是国家给广东又一次的政策支持,“广东建设好大湾区,将可以带动广东更加均匀、平衡的发展,带动粤西、粤东北发展起来,吸引国际视野的人才,吸引高新科技装备进来,从而解决广东粤西、粤东北的发展问题。”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林水栖:建设好粤港澳大湾区 促进广东区域均衡发展

2018-03-13 08: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