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济光委员:重庆和韩国还有很大的合作机遇

2018年03月11日 18: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政协副秘书长王济光和中国政经文化研究院院长金寅圭做客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鹏/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刘园香)11日,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政协副秘书长王济光和中国政经文化研究院院长金寅圭做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018年全国两会网络访谈特别策划“中韩·初心”。王济光委员认为,从今后来看,中韩可能合作领域还要向服务业发展,尤其是生产性服务业,双方还有很大的合作机遇。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王济光委员说,中韩合作肯定都要选择自己的优势领域、优势产业和优势的项目。目前来看,重庆和韩国前期合作主要是在制造业方面,制造业当中又倾向于IT、智能制造和汽车零部件等方面。但从今后来看,可能合作领域还要向服务业发展,尤其是生产性服务业,双方还有很大的合作机遇。

  王济光委员认为,因为重庆在中国的西部,市场前景很大,韩国也非常看重;重庆看重的是韩国在技术方面、管理方面以及面向国际市场方面的营销推广的经验。他还特别提到,中韩双方要选准各自的优势领域进行合作,为此重庆专门成立了一个中韩产业园,为韩资企业到重庆投资提供相应的优惠政策。

  金寅圭对王济光委员的观点表示认同,他认为以后有相当数量的韩国企业会进驻中韩产业园。他说:“重庆是中国西部地区最大的一个消费城市,今后韩国的一些消费产品可能会大量地出口到重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林秀敏 )

王济光委员:重庆和韩国还有很大的合作机遇

2018-03-11 18: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