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邦河委员: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2018年03月09日 11:04    来源:人民政协网    照宁

  “我们保安族的腰刀锻制技艺早已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但由于受公安机关管制刀具政策的限制,影响了保安族腰刀在国内外的正常销售,导致保安族腰刀的销售量下降,挫伤了工匠的积极性。”为此,全国政协委员马邦河呼吁,应加大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  

timg (10) 

  网络图片  

  我国有很多少数民族的传统技艺历经数百年传承,既有丰富的文化价值,更有广阔的市场前景。马邦河认为,政府对一些少数民族的特有技艺,如保安腰刀等流通方面出台特殊政策,方便销售流通,使这项传统手艺不断做大做强,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有效推动民族地区的扶贫攻坚;同时,还应通过设立历史文化名村、开办民族民俗文化展览、扶贫攻坚成就展览等措施,加大对优秀民族文化的宣传推介,传承和保护好这一民族之魂,繁荣发展多姿多彩的中华文化。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马邦河委员: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2018-03-09 11:04 来源:人民政协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