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寿林代表:国有企业迈向世界一流有很多有利条件

2018年03月07日 09: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化洛阳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江寿林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林秀敏)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化洛阳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江寿林在中国经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策划“高质量发展铸就大国重器”访谈节目上说,中国国有企业在向世界一流迈进有很多有利条件。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江寿林说,改革开放40年,中国企业发展得很快,现在中国已经有115家企业进入世界500强,其中包括80多家国资委管辖下的企业。

  他指出,国有企业在向世界一流迈进有很多有利条件,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第一,党中央、国务院英明正确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为国企走向世界一流提供了政治上的保障。第二,现在中国中高速的经济增长速度为中国国企打造一流也提供了坚强的市场基础。第三,改革开放40年,国有企业随着国家经济的强大也逐渐走向强大、走向世界、走出国门,也积累了丰富的物质基础。不管是人才、科技实力,还是企业的竞争能力,国企特别是央企都具备了跟国外大公司一比高低的实力。

  江寿林也说到了中国国有企业在打造世界一流企业面临着一些困境。第一,一些国企历史包袱还比较重。第二,市场化国际化的体制机制接轨。第三,在科技实力方面和国际一些先进公司相比还有一些差距。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

江寿林代表:国有企业迈向世界一流有很多有利条件

2018-03-07 09: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