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谈《政府工作报告》:第一次提到了品质革命

2018年03月07日 09: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化洛阳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江寿林,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董事长赵剡水和全国人大代表、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章法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林秀敏)3月6日,在中国经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策划“高质量发展铸就大国重器”访谈节目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化洛阳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江寿林,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董事长赵剡水和全国人大代表、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章法分别谈了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其最关注的内容。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俞章法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他最关注的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其中里面紧接着一句话,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我觉得这对我们很振奋。”他说,“特别提到品质革命,我印象中是报告上第一次,虽然我第一次参加人代会,每年都看报告,第一次提到了品质革命,对《中国制造2025》也好,对实体经济来讲,也是第一次,下一步如何贯彻总理的报告,乃至未来‘十三五’实现企业高品质、高质量的发展,有很大的指导意义,这一点印象很深。”

  江寿林说,在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让他感触最深的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对绿色发展、对生态文明建设、对我们的生态保护的确给予高度的重视。”他说,“应该说这个五年以来,我们环境保护这么大的力度,但是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仍然还是保持高中速度在运行。这说明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是不矛盾的,是可以共同发展的。”

  “特别是对国有企业有一句话我印象很深,就是国有企业要通过改革创新,要走到高质量发展的前列,我觉得这是对我们一种鞭策和要求。可以说国际集团也好、中国一拖,在过去的五年这方面发展都是取得了比较大的发展。”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赵剡水说,“我们一定要按照报告对新业态、新模式的要求,特别是商业模式的创新和建设、建立,我们要往这个方向努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成琪 )

代表谈《政府工作报告》:第一次提到了品质革命

2018-03-07 09: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