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D电影票价60 谁在拉高县城消费

2018年02月26日 09:52    来源:经济导报    初磊

  原标题:2D电影票价60,谁在拉高县城消费

  “太贵了,回到老家,秒变穷人,电影都看不起了。”2月17日,临沂市平邑县时代国际影城,“3D/70元、2D/60元”的价格,让从青岛返回老家的胡先生感到吃惊。“在青岛看一场4DX电影,价格不过30到50元之间;县级城市的收入水平不高,服务设施不是最高端,消费却有点离谱儿。”

  这种“离谱儿”,赶走了送上门的消费——胡先生一行共7人取消了观影计划。即便这样,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当天中午,依然有不少居民走进这家影院排队购票、观影。“充值410元可办理钻石卡,续充200元起,所有影片享有半价优惠”的活动正在进行。据猫眼电影数据,大年初一到初五15时30分,国内电影票房累计突破46亿元。

  “这是县城唯一一家影院,没有竞争者,所以,即便贵了也会有人来消费。”胡先生说出了返乡过年一族的心声——县级城市的商贸流通竞争尚不激烈,个别商品和服务的定价高于一二线城市,老百姓(603883,股吧)因此要承受高消费。

  比如,同样的一箱养元“六个核桃”,在济南的售价一般不会超过70元,而在县城的综合商超,标价会超过90元。

  电影票售价高,似乎颇有底气——县级城市的院线江湖依然处于寡头时代,早一批下沉县级市场的院线还有充分定价话语权。比如,平邑时代国际影城隶属于浙江时代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时代院线票房排名全国前十,是浙江省的龙头院线。

  在电影票房整体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影视公司已经陷入影院终端资源的争夺战,身披“地方国企”光环的时代院线能在县级城市吸金几多,值得拭目以待。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2D电影票价60 谁在拉高县城消费

2018-02-26 09:52 来源:经济导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