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广电集团携手多家企业 打造文化深圳新标杆

2018年02月05日 17: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深圳2月5日讯(记者 杨阳腾)2月1日下午,“融媒体·新使命”文化产业跨界融合高端论坛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举行。与会中,深圳广电集团、工商银行、安徽出版集团等11家企业签署8项协议,旨在以更强的产业集聚效应、更优质的内容产出、更具传播力的表达方式,共建一个贯穿全产业链的媒体融合、文化融合的产业生态。

  图为“融媒体·新使命”文化产业跨界融合高端论坛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据悉,本次签约由深圳广电集团主导,参与合作的企业包括工商银行、安徽出版集团、阅文集团、大地文化集团、懒人在线、霍尔果斯创维酷开、东阳品格传媒、天威视讯、星谛影视、天和文化产业基金等。这11家企业涉及金融、文化、传统出版、传统广电、数字出版、影视制作类公司和影视院线等领域,合作内容涉及IP资源、线上线下出版、影视拍摄与制作、院线上映、游戏开发等文化产业链条的各个环节。

  深圳广电集团总裁岳川江表示,通过跨平台合作,11家企业将打通优质资源,发挥各自在资金、资源、渠道、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产生更强的文化产业聚集效应,达成共赢,更好地完成传播优秀文化的重任。

  据悉,安徽出版集团、阅文集团、深圳广电集团三大集团,将利用各自在版权IP储备、传统与互联网出版渠道、文化旅游、影视及文化产业投资等方面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拟在版权IP开发、线上线下出版融合、文化旅游产业拓展、影视制作发行等方面展开全产业链合作。

  工商银行与深圳广电集团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将围绕探索“媒体+金融”新模式,通过内容创新、资源互换、客群挖掘、媒体融合、机制变革、财务优化等深度合作,对各自优质资源的跨界改造,打造出新的媒体运营模式和商业银行经营新业态。

  大地传播集团与深圳广电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制作和发行电影,并在电影产业园区开发与运营、电影教育与培训等方面进行合作。

  懒人听书除与安徽出版集团签署全面的版权合作协议以外,还将与深圳广电集团共同签署协议,联合深圳卫视共同发布头部知识创新类产品《好好学习》,双方还将在多屏媒体资源代理、主播资源共享和有声版权资源上进行深度合作。

  “深圳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忠表示,自2003年实施“文化立市”战略以来,深圳文化创意产业保持高速增长。他认为,本次合作将加快传统媒体创新型发展,促进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媒体融合跃上新台阶。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深圳广电集团携手多家企业 打造文化深圳新标杆

2018-02-05 17: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