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谈企业精神
网友互动 [点击进入留言]
【图解】
企业安全信用是企业的无形资产,食品安全既需要政府的强力监管,也需要食品企业经营者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同时亦需要各方面逐步提高广大消费者对正确健康观念的认识。在企业的经营管理上把对食品的安全责任化为企业的自觉意识,强调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和发展的基础。
1.jpg
2.jpg
【图解】
以人为本,是光明乳业的传统文化以安全的、智能化的、人性化的工厂设计,保证员工安全。此外,光明乳业新工厂还将作为上海的工业旅游参观基地,对外开放,欢迎社会各界到厂参观;长达1.6KM的参观通道,近距离参观乳品生产过程。
1.jpg
2.jpg
【图解】
文化,对一个民族而言,是血脉的传承,复兴的源泉;对一个企业而言,是价值的引领,精神的纽带,是重要的软实力与核心竞争力。建设银行之所以基业常青,有赖于准确的战略定位、卓越的经营管理、优秀的人才队伍,也得益于独有的文化基因。
1.jpg
2.jpg
【图解】
法航的核心精神是“ Air France, France is in the air”,中文翻译为“法国航空,法国在空中” 。核心精神主旨是法航航空提供给乘客的法式风格以及乘坐法航愉悦的旅行,通过欢乐、充满活力、激动人心的法航行程,让客人充分体会到法式风情的浪漫与周到。这一口号希望通过轻盈脱俗的格调与公众建立了默契和亲近的形式,让乘客感觉到法航就是法国的一个缩影,让乘客发自内心的感受空中“法国”的气息。
1.jpg
2.jpg
中国工商银行 工于至诚 行以致远

工于至诚 行以致远

我们的使命——提供卓越金融服务。服务是金融企业的天职,卓越的服务是金融企业存在的根本意义和重要维系。工行的成长与发展源于客户、系于股东、发于员工、植于社会。惟有对服务品质的不懈追求、不断改进,努力提供卓越的金融服务,才能让客户感受到工行服务就在您身边的温馨,让股东在工行持续发展中得到满意的回报,让员工在与工行的共同成长中实现人生的价值,让社会成员分享工行财富增长的成果。

[详细]

诚信是一种宝贵的品质。
  致远是一种超然的境界。
  工商银行积极培育富有工行特色、体现时代精神的企业文化,从创立之初继承人民银行时期的“三铁精神”,到专业银行时期的“三为本理念”,到国有商业银行时期的“十字方针”和“股改精神”,再到正式发布企业文化体系,工商银行每一阶段的跨越与提升,都深深镌刻了企业文化的印记。

16字精神支撑27年创业史 娃哈哈跨越发展

1987年,上过山、下过乡,跑过供销,管过生产的宗庆后从14万元借款白手起家,创建娃哈哈营养食品厂,开始了他辉煌的创业人生。

娃哈哈的前身是小学校办的企业经销部,刚开始的时候生产条件差,校办工厂还容易被人看不起。有一次中午,员工做饭的时候发现没有引火柴,到隔壁的一个单位借点救急,没想到得到的答复是,“校办工厂,不借!”,这让宗庆后和员工心里拔凉拔凉的,那一餐“中饭”是眼泪就着棒冰咽下去的。

不过,自那时起,“励精图治、艰苦奋斗、勇于开拓、自强不息”也就被写进企业精神,在当时的情况下,企业要生存发展,只有靠自己自力更生,对着困难迎难而上,才能在艰难的环境当中走下去。

[详细]

喝着娃哈哈AD钙奶,跟着娃哈哈广告词最后一句“娃哈哈”一起唱,几乎是80后的集体回忆。幸运的是,娃哈哈不单只是80后回忆中的一角,而且还伴随着整个80后的成长,产品越来越多,直到今天,它依然是最庞大的饮料生产王国,并朝着奶粉、机械、印刷等多个方向多元化发展,向着世界500强进军。宗庆后说,人总是要有精神的,企业也是如此,企业精神就是员工为实现企业愿景、目标应有的态度和精神状态,企业精神是企业经营者提出来的,因此经营者首先要自己带头去做。宗庆后正是通过自己的言...

伊利集团

上世纪90年代之前,中国乳企整体处于弱小期,1998年后,伊利等企业进入中国乳业黄金十年,年均增速10%以上。近年来,伊利也加快国际化步伐,朝着成为世界一流的健康食品集团目标迈进。

<>2012年,伊利在新西兰成立首家海外生产基地,拟建成年产47000吨婴儿配方奶粉项目。2013年,伊利与美国最大的乳制品公司DFA达成战略合作。2014年,伊利在荷兰建立全球研发中心,是中国乳业目前为止规格最高的海外研发中心。 

[详细]

1956年,呼和浩特回民区成立了一个养牛合作小组,1958年改名为呼市回民区合作奶牛场,这便是伊利集团的前身。走过将近60年的发展历程,伊利从草原上的一个小小的回民奶牛场,成长为今天的中国乳业领军企业,是唯一一家同时符合奥运及世博标准,先后为奥运会及世博会提供乳制品的中国企业。伊利将“品质”放在企业价值观的第一位,认为没有食品安全,就没有企业发展的一切。伊利以国有大乳企姿态,承担着应有的社会责任,坚定地践行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国石化

一个企业的精神气质来源于企业自身的历史积淀,来源于企业已有的文化传统,提起“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每个人都会想到中国石化,那“为国争光、为民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革命精神,至今仍是中国石油石化行业最宝贵的财富。从1983年成立至今,中国石化之所以生机勃勃地发展壮大,正是靠着丰厚悠久的文化精神积淀,靠着文化精神引领下的革故鼎新,才朝气蓬勃、迎难而上地发展成为世界500强排名第三的企业。 

[详细]

1983年7月,中国石化总公司成立。中国石化人在总结石油石化战线长期形成的光荣传统的基础上,叫响了“爱我中华、振兴石化”的口号,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石化人把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倾注于祖国的石油石化事业,创造了辉煌业绩。1986年,中国石化党组总结成立3年来的经验,首次对公司企业文化进行系统总结,提炼出“继承和发扬大庆的艰苦创业精神,在事业追求上的开拓进取意识,认真办事的严格、准确、求实作风,亲密团结、相互支持的全行业集体荣誉观,敢打敢冲、思想过硬的队伍风貌”...

苏宁云商

1990年,苏宁创立于江苏南京,到今天已走过了24个年头。对企业而言,24年不算太长,对个人而言,24岁正处朝气蓬勃、意气风发之际。如今,苏宁以青年之姿,屹立2014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之首,已当之无愧地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零售企业。 

[详细]

1990年,苏宁创立于江苏南京,到今天已走过了24个年头。对企业而言,24年不算太长,对个人而言,24岁正处朝气蓬勃、意气风发之际。如今,苏宁以青年之姿,屹立2014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之首,已当之无愧地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零售企业。苏宁的企业精神是“执著拼搏、永不言败”。执著不仅包含着对进步的坚持,还包含对未来追求的探索和领悟。企业在经营管理的过程中会面对很多迷茫、困惑、诱惑,能不能坚持自己的目标、坚持自己的选择,往往会起到决定性作用。

三元食品

“有爱-有缘-有三元”是三元食品的品牌主张,其内涵是“良心、爱心和责任心”,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福平解释说,作为一个食品企业,秉持奉献和付出的爱心尤其重要,一个企业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需要和消费者建立深厚的人缘基础。

[详细]

1949年,北京乳业从仅有的几头奶牛开始蹒跚起步,从大蒸锅、手工灌装,从一个人、一辆车走街串巷开始发展。六十余年来, 三元品牌从无到有,市场布局从首都辐射全国,发展成为全国知名的三元食品。如今,以质量优先,将“安全与品质”当作是企业生命的理念被很好的传承在了三元,三元以其独特的企业文化和企业精神,坚定地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承担着国企应有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