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企业精神诠释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工商银行企业精神诠释

2014年12月10日 10: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们的使命——提供卓越金融服务。服务是金融企业的天职,卓越的服务是金融企业存在的根本意义和重要维系。工行的成长与发展源于客户、系于股东、发于员工、植于社会。惟有对服务品质的不懈追求、不断改进,努力提供卓越的金融服务,才能让客户感受到工行服务就在您身边的温馨,让股东在工行持续发展中得到满意的回报,让员工在与工行的共同成长中实现人生的价值,让社会成员分享工行财富增长的成果。因此,“服务客户、回报股东、成就员工、奉献社会”共同构成了工行使命的主旋律。

  我们的愿景——建设最盈利、最优秀、最受尊重的国际一流现代金融企业。这是工行的远景目标,是我们对未来发展的展望和规划。盈利能力是衡量商业银行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指标,“最盈利”是实现“最优秀”、“最受尊重”的前提。我们要坚持科学的发展战略,建立完善的管理机制,锻造一流的人才队伍,建设先进的企业文化,努力完成从“最盈利”到“最优秀”的跨越,从而获得客户、社会、同业的广泛尊重,达到“最受尊重”的发展愿景。

  我们的价值观——工于至诚,行以致远。“工于至诚”表明了工行对员工品行修养的标准,体现出社会对工行服务的要求,传达了工行对社会公众的庄严承诺。“行以致远”表明了工行奉行合规稳健的经营理念和脚踏实地的务实精神,彰显出我们永不停息、创新超越的精神,昭示了工行力争成为行业典范的自我定位。“工于至诚,行以致远”涵盖着“诚信、人本、稳健、创新、卓越”等五个基本价值取向,这五个方面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共同构成工行文化的内核。

  我们的基本理念——发展、效益、风险、服务、品牌、团队、学习、人才。

  我们的行为准则——企业行为准则包括经营、管理、创新和发展等4方面;员工行为准则包括道德、尽职、服务、执行、学习和协作等6方面。

  秉承卓越品质,追求高远境界。工商银行已吹响打造“百年金融老店”的号角,工行人将在工行文化的引领下,不断开创现代金融企业建设更加广阔的前景,努力为民族金融事业的繁荣振兴、为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作出更大成绩,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