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草原奶牛场到全球乳业10强 伊利华丽转身

1956年,呼和浩特回民区成立了一个养牛合作小组,1958年改名为呼市回民区合作奶牛场,这便是伊利集团的前身。走过将近60年的发展历程,伊利从草原上的一个小小的回民奶牛场,成长为今天的中国乳业领军企业,是唯一一家同时符合奥运及世博标准,先后为奥运会及世博会提供乳制品的中国企业。

伊利将“品质”放在企业价值观的第一位,认为没有食品安全,就没有企业发展的一切。伊利以国有大乳企姿态,承担着应有的社会责任,坚定地践行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993年,奶牛场改制,由此正式成立伊利集团,并更名为内蒙古伊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1996年,伊利股份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成为全国乳品行业首家A股上市公司。  详细
企业精神诠释

  

  伊利董事长潘刚

  伊利集团的起源可回溯到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半个多世纪以来,伊利与共和国共同成长,与社会各界共同奋斗,从草原上一个小小的回民奶牛场,成长为今天中国乳业的领军企业,成长为唯一一家同时符合奥运及世博标准、先后为奥运会及世博会提供乳制品的中国企业。  

  "伊利”这一品牌的背后,是草原文化中的追求卓越、自主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精神,是数以万计员工的默默奉献,是数以百万计奶农的辛勤劳动,更是数以亿计的消费者的鼎力支持。社会各方成就了伊利,伊利也将通过行动,回馈消费者、员工、奶农、供销商、投资者……乃至整个社会。 

  因此,我们始终遵循“平衡为主,责任为先”的发展观,始终以“厚度优于速度、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社会价值大于商业财富”的价值观指导企业的每一次成长:从开创并引领了中国乳业的“黄金十年”到率先完成责任导向型企业的转变;从登上奥运和世博的世界性舞台到率先提出并践行“绿色产业链”战略,我们正在以自身的努力引领中国乳业迈向绿色、和谐、可持续的“绿金时代”。 

  作为一家成长中的企业,伊利有幸生存在中国快速发展的年代。多年来,我们见证和参与了牛奶产品在中国从营养品变为必需品,再成为生活方式的一部分的发展过程,也正在努力完成着自身从健康食品的提供者到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者的转变。而始终不变的,是我们“不断创新,追求人类健康生活”的使命。我和我的同事们将继续努力履行着这样的承诺:把健康传递给消费者;把互惠传递给合作者;把真情传递给社会。 

  衷心感谢关注着伊利的每一位朋友,正是因为您的理解和信任、关心和支持,才有了今天的伊利。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努力,早日实现“成为世界一流的健康食品集团”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