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卡车“专科医生”薛州的一天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巨型卡车“专科医生”薛州的一天

2014年09月15日 11: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神华集团 文闵

  【引子】随着汽车的保有量越来越大,会汽车修理技术的人也不再像过去那么紧峭,但如果修理的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之一——巨型卡车,需要的可就不仅仅是专业的技术,更需要坚强的意志和高度的责任心。 

  

  图1.2013年7月,神华集团胜利能源公司,设备维修中心汽修二班班长薛州(左一)和他的队友们,他们要维修的就是后面那辆长14.2米,宽7.3米,高6.9米,轮胎直径3.5米的巨型卡车——小松(美洲)公司生产的830E—AC交流电自卸卡车,其体积相当于普通轿车的八十多倍。 

  

   图2.薛州每天要下到露天矿的坑下,对工作中换班休息的巨型卡车进行定点检查。 

  

   图3.如果在定点检查中发现卡车有零件损坏,就需要及时联系零件调配。 

  

   图4.为保障生产地顺利进行,薛州和他的同事加班加点也要把工作做完。

   图5.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加班抢修,卡车的故障终于被排除,可开赴生产一线了,这让薛州大大地松了口气。

 

   图6.无论工作到什么时候,安全始终是薛州特别关注的重点。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