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产业 > 专题库 > 著名画家徐冬冬 > 正文

著名诗人聂绀弩为《徐冬冬诗画集》作跋

2016年01月28日 16:03   来源:光明网   

   冬冬小友的诗画集要出版了,是一件使人高兴的事情,请我为其作跋,我很高兴。

   我这个人不喜欢为别人作序、作跋,但为冬冬小友的书我是想写的。我虽不是美术评论家和诗论家,但这位画家以他的才气和作为,使我十分高兴地为他撰写此文。

   《徐冬冬诗画集》充满了对生活的热爱和事业上的追求,这对人生来说是很难得的。我赞成他的艺术主张"心造境"学说,讲究人与物之间的关系。他极力地赞成艺术上的创新,但更注重艺术上的传统。在此书中我们可见,他的诗和画都有一种使人清新回味的书卷气,有一种既是传统的,也是现代的艺术风格。然而,这一点是我喜欢他作品的主要原因。

   冬冬小友是一位直爽、善良而又有一种进取精神的人。我作为老朋友,希望他取得更大的成就,正如我为他的《自画像图轴》所题的那样:"吾将横扫门篱叶,自号寄人篱下人。"

   1985年12月8日

(责任编辑:李冬阳)

最新组图